close

*自己腦補過後的

*時間點大概在大和真心話大會前後

*大量私設

*偷偷夾帶一點ユキモモ

 

【某個女演員的故事

 

***

 

321──Action!」

 

她自被窩起身,拿起放在床頭黑色天鵝絨盒子裡的銀色戒指。

慢慢套上戒指,冰涼的溫度提醒著她。

戲,開始了。

 

***

 

「大和君,過來一下,還有些事情想跟你交代一下。」

「嗯?還有什麼事嗎?千前輩?」

二階堂大和用力抹了抹眼,走向特意與人群拉開距離的千和百。

雖然自己早已在這個男人面前丟盡顏面,但可以的話,他還是想努力維持自己那淡定且玩世不恭的形象。

畢竟今晚,他已經做出太多不像是他會做出的事情了。

說不上後悔,如果是為了那些傢伙,不論要他做什麼,他都不會後悔。

但那不斷湧上心頭的羞恥感也絕非謊言。

啊啊,真是,哥哥我的羞恥心就快要不行了啊,這群人到底還要在我們的宿舍待多久才甘心啊?

「不管還有什麼事,都快點說一說,就讓今晚的這一切到此結束吧?」

「看來是已經到極限了呢,大和君。」

「千,雖然我也很喜歡你那種冷淡的語氣,但對現在的大和來說還是太尖銳了啦!溫柔!對待身心俱疲的可愛後輩,說話語氣要溫柔一點才行啊!」

「百,比起其他人,我對大和君已經很溫柔了吧?當然,跟你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啊啊!千好帥!」

「兩位前輩,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和我說沒關係,我不要緊的。反正比起繼續受到你們兩位這樣的恩愛攻擊,其他事情大概都算不上什麼吧。」

「真直白呢,我並不討厭大和君的這一點喔。」

「嗯,既然大和你都這麼說了……雖然感覺很對不起你,但其實有位大人物鬆口答應退出這次揭露千葉沙龍事件時所提出的條件,是和你有關的……」

看見百一臉為難、愁眉苦臉的樣子,大和突然覺得自己的話似乎有些說得太早了。

「大人物?和我有關?什麼條件?」

「她說她想見見你。就你和她兩個人。」

千拿出一張黑色的名片,臉上的表情也頗為沉重。

「她?」

大和接過那張名片低頭打量,上頭只寫著一串看起來像是英文的字體,不明就裡地翻到名片的背面,才發現那似乎是一間高級的西式餐廳。

「朝宮巴小姐。」

「嗯?朝宮巴小姐她不是我爸的──」

大和抬起頭,滿臉愕然。

「是的,就是志津雄先生的正妻。」

「知名女演員,朝宮巴小姐。」

 

***

 

叩叩。

「朝宮小姐,在您休息的時間打擾您真的非常抱歉,有兩個人想要見您一面,不知您是否願意撥空與他們談話呢?」

「嗯?如果有人想要見我的話,直接讓他們進來不就好了嗎?」

朝宮自劇本中抬起頭,梳妝台的鏡子所反射出來的女性容貌秀麗、表情溫和,一點也看不出她已經是一位有些年紀的女性,也絲毫沒有大牌女演員的架子。

「可是,我想您應該並不想見其中一位……」

助理吞吞吐吐的樣子讓她有些想笑,而就在這時,兩名不速之客也已經逕自打開休息室的門,打斷她們之間的對話。

「妳這種說法實在有些失禮吧?助理小姐。」

「就是說啊!再怎麼說我們也是頂尖偶像吧!不想見我們兩個的女性在這個世上才不存在呢!」

「……原來是Re:vale啊。」

朝宮放下手中的劇本,將椅子旋轉180度後,正面朝向兩人,臉上是無懈可擊的完美笑容。

「您好,朝宮前輩。」

「朝宮前輩,Re:vale前來打擾了!」

千微微一笑,而百則是微微彎腰,可以說是十足嚴謹地向她打了招呼。

「很好。」

朝宮點點頭,才又轉向一旁的助理。

「能不能讓我們三個單獨說說話呢?相信他們兩位會特地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過來見我,應該也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說才是。」

「但是,朝宮小姐──」

「相信不會用到太多時間的,畢竟Re:vale的兩位也有很多工作要忙。輪到我下一個場景的時候再過來叫我吧。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

隨著助理輕輕帶上門所發出的聲響,休息室內的氣氛也越趨沉默。

看著絲毫沒有開口打算的朝宮,百握緊了一下拳頭,開口。

「朝宮前輩,我們兩個這次來是想──」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們兩個是來做什麼的。」

朝宮收起微笑,讓人感覺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跪下吧。」

「……呃?」

百忍不住看向身旁的千,看見他臉上原本用來表達禮節的笑容消失得一乾二淨,就知道原來並不是自己聽錯了。

「聽不懂我說的話嗎?我說,跪下。」

朝宮看向他們,眼神中早已沒有他們剛入休息室時所帶著的那份溫柔,只剩下全然的冷意。

那份冷意就像是自深不見底的懸崖底部所吹上來的冷風,刮得人刺骨生疼。

「……好的。我明白了。」

百向前一步,正準備直接跪下時,卻被一旁的千伸手攔住。

「千?」

「不愧是知名女演員的朝宮前輩啊。我還以為您是一位溫婉大方的女性,想不到──好演技。」

千輕笑出聲,嘴上說著讚美,眼神中卻滿是嘲諷。

「哪裡,和那個與你親近的男人比起來,像我這樣的人也就不值得一提了。」

朝宮垂下眼,不自覺地輕撫著戴在她右手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說出口的話,與其說是回擊千,更像是一種對於自己年少無知的感嘆。

「朝宮前輩,您恨他嗎──恨千葉先生嗎?」

百看向眼前低著頭的女性,心中有著說不出的難受。

雖然對方剛剛才用毫不在乎的態度要求他做出宛如是踐踏自己尊嚴的舉動,但不管怎麼說,他還是相信朝宮巴小姐並不是那麼冷酷的人。

雖然並不熟悉,但百知道,一個真正冷酷、不將他人的尊嚴放在眼裡的人,是不會特意把自己的助理支開後,才提出過分的要求的。

朝宮前輩,是不是也受傷了呢?

她心裡的傷口是不是也不曾被任何人發現、不曾痊癒過呢?

「怎麼會不恨呢?如果不恨的話,就不會答應月雲家的小兒子做出這種對我毫無益處的事情了。」

朝宮笑著搖搖頭,像是覺得百問了一個很傻的問題。

「喔,所以您是因為恨著志津雄先生的自己看起來很可憐、很能引起他人的同情心,所以才這麼一直恨下去的嗎?甚至不惜答應月雲那個瘋子揭露千葉沙龍的計畫?早點跟志津雄先生離婚不就好了嗎?」

千語氣淡然,臉上也是一副這一切都只是對方在自尋煩惱的冷淡表情。

「千!太尖銳了!」

百簡直要被自已的搭檔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千說話的確就是這麼刺耳,但以往面對演藝圈的前輩,千總是很恪守禮節的,沒想到這次他竟然這麼毫無顧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才朝宮一開口就要他們兩個跪下的緣故。

「我有說錯什麼嗎?反正以朝宮前輩的身價,要找一個好男人應該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吧?」

「雖然沒有說錯什麼,可是語氣太尖銳了!萬大哥還說你這幾年變得比較圓滑了,但其實根本沒這回事吧!」

百想起之前聽Idolish7的孩子們提起他們曾經聽萬理說過Re:vale的過去、環還驕傲地向自己炫耀:「雖然小萬說千千現在好多了,但跟過去的千千相比,還是我贏喔!」

現在並沒有變得比較好啦,被激怒的時候還是一樣超級不圓滑的好嗎!雖然即使是這樣的千我還是很喜歡就是了!

「為什麼這種時候會提到萬的名字啊?整天說我紳士的人不也是百嗎?」

千無奈,覺得百的話語簡直自相矛盾,毫無邏輯可言。

不過百從以前到現在的行為模式很多時候的確都是不講道理的,雖然他不講道理、只以自己的熱情為動力就一直線往前衝的樣子也很可愛就是了。

「……呵。」

「嗯?」

「呵呵……看來Re:vale不合的傳言是真的呢。」

朝宮看著在自己眼前爭吵的兩人,忍不住又笑了。

「傳言不是真的,我們感情很好。」

「就是!朝宮前輩!我跟千感情很好的!傳言才不是真的!那些說我們不合的傳言都只是捕風捉影的謊言而已!」

「嗯。你們感情很好。」

朝宮用手捂著嘴,好一陣子才止住笑意,抬頭打量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後才又開口。

「那麼,感情很好的Re:vale願意再花費一點時間,聽聽有關於我和那個男人之間、向世人說了漫天大謊的故事嗎?雖然我們兩個的感情並不好就是了。」

「……呵呵,需要跪著才能聽到這段故事嗎?」

千故意開玩笑地說。

「千!」

「雖然很想請大名鼎鼎的兩位頂尖偶像在我面前跪坐著聽故事。」

朝宮起身,將千和百兩個人按至一旁的雙人沙發上,自己才又在另一張單人沙發上落座。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間休息室是依照我的個人喜好所裝潢成的洋式房間,並沒有榻榻米可以讓你們跪坐。沒辦法,只好讓你們舒服地靠在沙發上,聽我這個上了年紀的女人講故事了。」

「……」

百看了一眼千,發現對方也正看著自己,像是和對方在內心說好一般,異口同聲回答。

「好的,洗耳恭聽。」

 

***

 

人為什麼要說謊呢?

如果沒辦法得到比說謊所需付出的代價還要大的好處的話。

如果是那樣的話。

一定就不會有任何人願意說謊了吧?

 

朝宮巴第一次見到千葉志津雄本人,是在她第一次參演電視劇的時候。

「當時的我還只是一個沒沒無聞的女演員,雖然成功拿到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就因為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所以其實並不太需要常常到主舞台那邊去。

我所要做的,就只是和一大群人擠在一間小小的休息室裡,手裡拿著印著寥寥幾句台詞的劇本,拼命在腦海裡重複演繹其實根本怎樣都好的場景、不要給其他工作人員和主要演員添麻煩就夠了。」

說到這裡,她輕笑了一聲才又繼續說下去。

「但是我很貪心啊。我知道這部劇的男主角是千葉志津雄先生,雖然那時候的他還不如後來那麼有名,但那時候的他就已經是很多年輕一輩演員心中最嚮往的存在。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知道自己身為一個小配角,是不被允許去打擾主角的。所以即使我很想和志津雄先生說說話、想問問他作為一個演員的各種心得感想,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站在距離他最遠的那個小角落,像是要與角落的陰影化為一體一般,就只是那樣靜靜地、真的就只是靜靜地看著他所拍攝的每一場戲。」

朝宮看向認真傾聽著她的話的兩人,眼神一瞬不瞬,感覺就像是看見了當年那樣直直盯著千葉志津雄先生看的自己一般。

「不過故事並沒有停留在這裡──如果故事真的就到此為止的話,那麼或許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朝宮前輩……」

「呵呵,百君真是個好孩子呢,跟千君完全不一樣。」

看著像是想要安慰自己的百,朝宮笑了笑,還不忘調侃一下另一個人。

「呃、哈哈,我跟千本來就完全不是同個類型的啦!千可是這個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大帥哥耶!對吧!千!」

「是啊。我本來就不是好孩子,但是是大帥哥沒錯喔。」

百的表情有些尷尬,千倒是很坦然地接受了評價。

「絕無僅有嗎?我倒是覺得千君和志津雄先生年輕的時候很像呢。」

「……這句話,志津雄先生也說過呢。」

千微微一頓,像是猶豫了一下後才說出口。

「……是嗎?原來我也會有與他有共同想法的時候啊,真可惜,如果這種時候能多一點就好了。」

朝宮看著百欲言又止的表情,微微擺手表示她並不介意。

「不說這個了,繼續剛剛的故事吧。」

「故事的轉折發生在我僅有的幾場戲之中,最後、最重要,也是唯一一場跟志津雄先生同場演出的那場戲。

我的角色負責遞給身為男主角的志津雄先生一朵玫瑰,和他說:『那個人已經離去,也許在不久的將來,你們終將重逢。可是重逢必然伴隨著再次分離,如果僅僅只是擁有承受悲傷的能力,沒有跨越悲傷、毅然決然的勇氣的話,那麼無論你們重逢幾次,終究還是無法在一起的。』

原本在我說完台詞後,應該直接拿走我手上的玫瑰,全力跑向女主角去向的志津雄先生卻沒有這麼做,反而停下了腳步。

他對我說:『我沒有承受悲傷的能力,也沒有跨越悲傷的勇氣。可是就算是這樣無能的我,只要我努力想得到她的愛,無論我們得背負多少傷痛、面對多少苦難,我們都一定能在一起。謝謝妳願意替她轉交花給我。雖然還有很多必須解決的問題,但是我也從妳的身上得到了繼續前進的勇氣!』

說完,他還對我展開了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那時候的鏡頭都是定格在志津雄先生的身上,以我當時驚訝的表情,那一幕是肯定要重拍的。」

「偶爾的確會這樣呢,志津雄先生。」

「咦?千你也太感同身受了吧?」

「我第一次和志津雄先生共演的時候,他也這樣即興演出了。說是要好好鍛鍊有潛力的新人的適應能力,這樣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才都能臨危不亂。」

「是啊,他後來也是這麼跟我說的。但我覺得其實這只是志津雄先生骨子裡那份喜歡惡作劇的因子在躁動不安罷了。」

「我也這麼覺得。」

千點頭附和。

「……小百突然覺得有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好傷心啊。」

「百君,那可不是什麼好的體驗啊。」

「真的,百。你就想像成我們在演唱會、我跟你交換麥克風的時候,我的麥克風音量事先被調整成平常的兩倍大的情況吧?你突然唱出兩倍大的聲音後愣住的表情可是會出現在舞台後方的大螢幕上的喔?跟在拍戲現場被所有工作人員看見的感覺一樣,都是公開處刑喔。」

「……真是可怕啊,千葉先生。」

「呵呵,很可怕對吧?」

朝宮靠向椅背,換了一個較為舒服的姿勢後,她微微閉上雙眼,像是又回到過去那些回憶中似的。

「雖然很可怕,但是以此為契機,我和志津雄先生也漸漸熟悉了起來。

我開始接到更多能夠與志津雄先生共演的工作,也變得比較敢向他請教關於演技的問題;而他也常常會在工作之餘提點我一些不足之處。

那時的我認為能與志津雄先生發展成如此友好的前後輩關係,已經是天大的榮幸,但就像在拿到結局的劇本之前永遠無法猜到最終結果一般,故事的轉捩點就這麼悄然無聲地發生了。

一篇拍到我和志津雄先生一同吃飯的新聞報導出現在八卦雜誌的封面,雖然那天只是普通的戲劇殺青宴,現場還有很多劇組的工作人員在,但因為那張照片拍攝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就好像我和志津雄先生兩個人在單獨約會一樣。

看到那篇報導的當下,其實我並沒有任何驚慌的感覺,還安撫了一番當時打給我、說能夠幫忙出面澄清謠言的劇組工作人員。

我甚至開玩笑地向那個工作人員說這篇報導也許能給那部戲帶來不錯的宣傳效果。

但就在我掛斷那通電話後,隨即又接到了志津雄先生的電話。」

朝宮臉上表情有些複雜,從一開始輕鬆的玩笑狀到驚訝不已的神韻,最後又回歸到現在的雲淡風輕。

「千葉先生他……向您說了些什麼呢?」

「他說:『反正別人都說我注定無法被他人留下,不如我們來演一場戲吧?一場讓所有人都無法想像到的絕妙好戲。』」

「……什麼?」

「很難以置信對吧?我當時也是差不多的反應。心裡想著『這個人到底都在說些什麼啊?』、『他是不是戲演太多、走火入魔了?』之類的、懷疑對方的話,但內心卻又隱隱出現另一道聲音。」

「另一道聲音?」

「是覺得自己『被選中了』吧?」

千瞭然的說。

「是,說來丟臉,但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被選中了』。」

朝宮伸出右手,她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在燈光的照射下依舊帶著耀眼的光芒,可見這麼多年以來,戒指的主人並沒有疏於對它的保養。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可以選、卻唯獨向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呢?是不是因為他認同了我作為一個演員的價值?如果答應他的話,是不是就能變得更上一層樓了呢?說出的台詞會更能打動觀眾,流露出來的表情會更加震攝人心……」

「……」

「所以其實打從一開始這段婚姻就沒有誰欠誰之說,就只是互相利用罷了。

可明明彼此都很清楚這件事,我卻仍在志津雄先生找到『她』的時候感到被背叛了。

『被他選中的人明明是我啊!』、『明明就只有我能夠扮演好他的妻子的角色!』、『明明是你說你無法被他人留下』……直到最後,就只剩下很可悲的『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被留下了呢?』的想法,不斷地、不斷地盤踞在我心中,徘徊不去。」

朝宮沒有注意到她悄然落下頰側的眼淚,即使這是這麼多年以來,她第一次在戲外哭泣。

「朝宮前輩……」

看見朝宮露出那樣的表情,百覺得自己很想說點什麼去安慰對方。

明明應該說點什麼的,但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

「朝宮前輩,不是這樣的。」

而就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千主動開口了。

「千?」

百疑惑地看向出言打斷朝宮的話的千,猜不到對方想說什麼。

「並不是因為您、志津雄先生,或者任何人做錯了什麼,所以結果才會變成這樣,那就只是一個無法完成的遺憾罷了。」

「無法完成的……遺憾?」

「是的,就好比戲劇的結局一樣,有時候,有些戲哪怕經過各種曲折離奇的起伏,最後卻仍然停留在悲傷的結局對吧?那些悲傷的結局,都是我們無法完成的遺憾。」

「……」

「可是您的人生不一樣,朝宮前輩。」

千看著朝宮,眼神一瞬也不瞬。

「您的人生不是戲劇,並不會停留在悲傷的結局,您不會一個人被留下,也還有機會可以完成那些您過去所無法完成的遺憾。」

「……」

千轉頭看了百一眼,兩個人有默契地一同開口。

「您的人生一定不會停留在悲傷的結局,Re:vale可以向您保證!」

「……真是。」

朝宮抬起手,正準備自己擦去臉上的眼淚時,百起身抽了幾張桌上的面紙,輕柔地替她拭去淚水。

「一定是因為身為頂尖偶像的Re:vale太過帥氣,我才會再次被這種拙劣的謊言所欺騙吧?」

聞言,千和百對看一眼,遂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是的,這是我們Re:vale的榮幸!」

 

***

 

「……所以說,朝宮前輩其實已經被兩位前輩說服了?那她又為什麼要要求和我兩個人單獨見面?」

「這我就不清楚了,也許是為了完成過去的遺憾吧?總之你自己加油囉,大和君。」

「喂?喂?千前輩──」

看著手中已然被掛斷的電話,大和只好無奈地收起手機,準備進入跟朝宮約好的那家餐廳。

雖然他本意並不想把麻煩通通都丟給前輩們處理,但像是自己老爸的正妻這種棘手人物,他也不想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面對啊!

而且千前輩說是已經說服朝宮前輩,這可信度到底有多高啊?嗯,不過百前輩也這麼說了,應該是值得信任的吧……

大和一邊胡思亂想,一邊低頭看向手腕確認現在的時間。

距離他跟朝宮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之久,想來應該是能夠讓自己有點時間做心理準備……

他抬起頭,一眼就看見坐在窗邊,正百無聊賴地單手支顎、看著窗外夜景的優雅女性。

……等等,約好的時間明明還有半個小時吧!為什麼已經在了啊!

大和覺得自己的內心簡直可以用波瀾萬丈來形容,正考慮要不要先退出餐廳的時候,對方剛好就轉過頭來看見他了。

看來就算自己想逃跑也沒得跑了啊?

也罷,只要自己還想要在演藝圈裡生存,就算能躲得了一時,也不可能避開對方一輩子。

大和默默在心裡嘆了口氣,便重新打起精神,走到對方面前向她問好。

「……您好,朝宮前輩,先前一直沒有機會能與您見到面,這次能夠承蒙您的好意──」

然而沒等他說完,朝宮就出言打斷了他。

「客氣話就省略了吧?請坐。」

「……好的。」

大和悄悄深吸一口氣,拉開朝宮對面座位的椅子後坐下,努力維持著表面上的冷靜。

「臉部表情不及格。我記得你明明是個不錯的演員吧?還是說導演他們對於男子偶像出身的人標準比較寬鬆?有千君這個實力派演員的前例在,我想應該沒有這回事?」

「……是的!導演他們並沒有因為我是男子偶像而放寬標準,在戲棚的時候也是以非常嚴肅且專業的態度要求我拿出演員該有的態度與水準的!」

「我可不會相信你的話,你可是那個人的兒子,知道這件事的人怎麼可能真的會對你和對其他人一樣?」

朝宮語氣帶笑,但他卻只覺得如坐針氈。

說好已經說服對方了不是嗎?看她這個態度,分明就是沒有被說服啊!

「關於這件事,其實我也很困擾,我希望導演跟工作人員能平等的看待我。我並不希望任何人因為我是誰的兒子而給我任何特權或找我麻煩,可惜總是事與願違。」

大和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相信千和百的說法,試圖用暗示的方法與朝宮講明白自己並不希望與她為敵的想法。

「的確是事與願違沒錯,所以你現在才會坐在這裡,不是嗎?」

「……您想要找我的麻煩嗎?朝宮前輩?」

「是的,相信你應該已經從千君他們那裡聽說了吧,我可不像外人所說的那般溫柔婉約、是很棘手的喔?」

聽見朝宮承認得這麼乾脆,反而讓大和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既然對方會這麼說,至少就代表她只會找自己一個人的麻煩,不會繼續參加月雲了那個會毀了整個Idolish7的計畫了。

「那麼您打算怎麼找我的麻煩呢?」

「嗯,既然大和君比預定時間還要早一點到了,那我們就先不吃飯,先來決定那件事吧?」

……如果自己早知道早到半個小時會造成這麼多的麻煩,他一定會乖乖準時出門的。

「大和君喜歡穿黑色的西裝還是白色的西裝拍婚紗照呢?」

「嚴格來說兩種顏色都可以,我並沒有特定喜好……什麼?」

「大和君有看過我跟那個人過去的照片嗎?就是我穿著白無垢的那張。」

「……有的,雖然家裡的人都避而不談這些事,但我自己曾經在其他地方看到過。」

聽見他這麼說,原本只是帶著調笑的語氣提起這些事的朝宮微微一愣,過了好一會才又開口。

「說的也是,他們怎麼可能會跟你說這些事……雖然不應該由我來問這個問題,但是知道的時候,很痛苦吧?」

「是很痛苦沒錯,不過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大和笑了一下,朝宮可以看得出來他的笑容並不勉強。

「而且我覺得其實說到痛苦,在這件事情裡,應該沒有一個人是不痛苦的。不說這個了,請問剛剛您問我關於西裝顏色的喜好問題是因為……?」

看著大和疑惑的神情,朝宮拿起放在手旁的小冊子對他晃了晃。

「因為我想找大和一起拍婚紗照啊。」

「……啊?」

「千君說,要我去完成過去所沒能完成的遺憾,我想來想去,覺得這些年要真說有什麼莫大的遺憾的話,大概就是喜歡洋式的我,當年為了要配合那個人的喜好舉辦日式典禮,所以沒能穿上漂亮的婚紗吧?」

「可是……為什麼是跟我一起呢?」

「因為──」

她突兀地起身,向前彎腰──非常精準地拿下了大和的眼鏡。

「──我喜歡眼神兇惡的男人啊。」

「唔哇!」

大和嚇了一大跳,原想向後閃躲卻以失敗告終。

朝宮輕笑了笑,戴上大和的眼鏡。

在那個模糊的世界中,看著眼前大和慌張的表情,就好像看見了那個人在自己面前感到慌亂似的。

明明知道這些都只是自己的想像,卻讓她有種自己終於從一場漫長的夢境中醒來的感覺。

那個人這樣的表情,一定是只有「她」才能看到的吧?

「還給你。」

朝宮將眼鏡交還給大和,仔細整理好衣擺後才又重新坐下。

「……只要我願意和朝宮前輩一起拍婚紗照,您就願意收手撤出月雲社長的計畫是嗎?」

大和覺得自己完全摸不透對方的想法,只好直接開口詢問。

「是的。而且如果大和君願意答應我的條件的話,現在還有額外的優惠喔。」

「優惠?」

「沒錯。」

朝宮垂下眼,左手輕輕地撫摸著右手無名指上的那枚銀色戒指,眼中充滿了大和所無法理解的情緒。

可能是眷戀、可能是不甘,更多的,也許是她剛剛所說的「沒能完成的遺憾」。

「是我早就該還給那個人的東西。」

 

***

 

她緩緩地將右手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褪下,輕輕放入盒子裡。

闔上盒蓋的時候,她想著,這次一定不會再是悲傷的結局了。

蓋子蓋上的那道聲音,就如同戲劇導演在場景結束時所喊出的話語。

 

Cut!」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イナナ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