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有一天一定會離開這裡的!」

他情緒高昂地緊握著拳,朝著那蔚藍無限的海天一線這麼吶喊著。

「嗯。」

他輕笑著點頭,眼裡有著無盡的溫柔,只對他特有的溫柔。

「等到我可以離開這裡的時候,你要跟我一起走嗎?」

他看向他,問。

「不,」他輕輕搖頭,「我原本就屬於這座島,我不能離開。而你是因為一場船難的意外才來到這裡,外面才是你的世界。更何況,有人在等你,不是嗎?」

他微微側著臉,笑著問他。

「嗯,我們約好要結婚的,所以我必須回去。」

他再度轉向那美麗卻又帶著悲傷的海天一線,眼神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落在某個他所不知道的女人身上。

「如果沒有那場不幸的意外就好了。」

他微微垂下眼簾,低低地這麼說著。

「是啊。」

他亦低嘆了一聲。

「如果沒有那場不幸的意外就好了……嗎?」

他不懂當時的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現在的他只知道,雖然犧牲了許多人的性命,但因為他遇見了他,所以他是……幸運且幸福的。

 

***

 

所以多年以後,當他的未婚妻終於跨越了那一道海洋,自那艘船上奔下來撞進他的懷裡的時候,他也哭了。

為他的幸福哭了。

為他的幸福,哭了。

他們的笑容太幸福,他不能、也不願去摧毀。

「你要和我一起走嗎?」

他再度問出了與當年一樣的問題,臉上的表情很是認真。

「我屬於這裡。」

他亦給出了與當年一樣的答案,臉上的帶著一如既往的輕笑。

「可惡!」

他一把抱住了他,讓他為之一愣。

「等我找到讓你無法反駁的理由時,我就會把你從這座破島拖出來!所以你給我等著!」

他的語氣很兇狠,但他卻無法不為之心動。

「嗯。」

所以他笑了,與過去多年的平靜笑容不同,那是一個,極為燦爛的笑容。

 

***

 

很久很久以後,當他重新踏上這座島,卻再也見不到他那抹恬淡的笑容的時候,他狠狠地哭了。

抱著最重要的他所留給他的信,狠狠地哭了。

「渾蛋!我好不容易找到帶你走的理由,你為什麼沒有等我!」

「我們沒有結婚!我跟她都決定不要結婚了!」

「回來!你給我回來!」

「什麼「你屬於這裡」!你是屬於我的!一直都是我的!」

「……愛啊……除了你之外……我不需要別人了啊……」

男人的慟哭聲一直都沒有停止,直到──

 

***

 

蒼白的信紙上,只寫著如同他的微笑般簡單的一句話:

「我愛你。你愛我嗎?」

arrow
arrow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