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說明:

*靈異、恐怖描寫有

*在噗浪玩的安價產物

 

(以下正文)

 

二階堂大和在一覺醒來過後,發現事情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自己身邊原本應該睡著的IDOLiSH7的團員、隔壁房的TRIGGER,甚至還有更隔壁房的Re:vale都消失不見了。

明明是三個團的共同海邊合宿,結果醒來竟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怎麼回事?」

不怎麼清醒的二階堂大和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決定不理會現在的情況,先去找點吃的東西再說。

「算了,反正之後還是會回來的吧?總覺得肚子有點餓啊⋯⋯來看看冰箱有什麼好了。」

基本上對所有事情都採取放任主義的二階堂大和,這次也不意外的做了差不多的選擇。

他走到廚房,打開了合宿宿舍的冰箱。

二階堂大和打開了冰箱。

二階堂大和關上了冰箱。

「等等⋯⋯應該是我看錯了吧?」

他鼓起勇氣,再度打開冰箱。

接著鬆了一口氣。

「什麼嘛,原來只是玩偶⋯⋯我還以為真的是公司裡的那隻兔子,嚇我一跳。」

他抱起放在冰箱裡的奇娜子玩偶,冰涼的溫度稍稍逼退了夏天的暑氣。

「到底是誰把玩偶放進冰箱的啊⋯⋯算了,反正不是阿環就是Nagi吧?幸好是被哥發現,要是被阿壯或三仔看見,他們肯定又要挨罵了。」

二階堂大和將奇娜子玩偶放在一旁的餐桌上,繼續翻找著冰箱內的食物。

結果冰箱內除了那隻奇娜子玩偶之外,就沒有任何東西了。 「竟然連個國王布丁之類的都沒有⋯⋯

二階堂大和實在是蠻餓的。

於是他決定去翻翻三個團的房間,看看有沒有誰偷藏的零食或飲料。

基於他還沒有餓到喪心病狂的程度,他決定先從自家IDOLiSH7的房間開始找起。

二階堂大和重新回到了他們IDOLiSH7的房間,開始翻找食物。

說到吃的,一般來說,大概都會先從四葉環的位置開始找起。但二階堂大和非常清楚,以四葉環的個性,如果他得到吃的東西。不是當下吃掉、就是放到過期。

他雖然餓,但並不想在充飢之後,立刻去廁所報到。

「所以同理可證,阿壯的這盒辣椒餅乾也出局。」

二階堂放下剛剛才從逢坂壯五抽屜裡找到的辣椒餅乾,雖然餅乾的確還在保存期限內,但看著上頭他也不是很懂的文字說明,再加上鮮紅色的包裝,他決定更珍惜自己一點。

接著他又從六彌凪的包包內找到了可可娜造型巧克力。

「這個⋯⋯如果吃掉的話,Nagi應該會超級傷心的吧?」

二階堂大和將可可娜造型巧克力放了回去,還特意將包包改放到比較不容易被壓到的位置。

「看來應該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了⋯⋯

大略看過一圈的二階堂大和決定放棄在自家成員房間內找到食物的打算。

他仔細想想,說不定正是因為四葉環每天都不斷在搜刮IDOLiSH7大家的食物,所以他們這裡才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

比如和泉三月專門用來放要給大家的零食的包包,看起來就有種被人翻找過的痕跡。

「可惡,三仔下次什麼時候才要再補充儲存糧食啊⋯⋯

二階堂大和在離開房間前,最後不抱希望的打開位於房間角落的壁櫥,想看看裡頭會不會有一些像是泡麵之類的,會因為四葉環嫌處理起來很麻煩、所以幸免於難的食物。

然後他就在壁櫥裡找到了他們IDOLiSH7的主唱,七瀨陸。

⋯⋯阿陸,你躲在壁櫥裡幹嘛?」

「我也不知道耶,醒來就在這裡了。」

⋯⋯

如果是其他人的話,二階堂大和還會質疑一下這句話的可信度,但正因為是七瀨陸說出來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覺得應該是真的。

「那阿陸你要出來嗎?」

「如果大和桑可以找到一織的話,我就出來。」

「啊?」

二階堂大和完全不能理解七瀨陸這句話的邏輯。

「所以大和桑要努力找到一織喔!待會見!」

七瀨陸把壁櫥的門拉上了。

⋯⋯我要上哪去找阿一啊?」

二階堂大和想起消失的眾人,突然有所頓悟。

這該不會是所有人聯合起來要玩他吧?可是為什麼是他啊?

「喔,對了對了!」

七瀨陸再次拉開壁櫥,探出頭來。

「大和桑一定要參與到最後喔!如果大和桑中途放棄的話⋯⋯

「不要說中途,我現在就想放棄了。」

「可是如果大和桑中途放棄的話,大家就會真的不見了。」

七瀨陸說完這句話後便再度拉上壁櫥的拉門,不再出聲。

「啊?等、阿陸?」

二階堂大和有種不祥的預感,而這股預感也在他再度拉開那個裡頭應該要躲著他家主唱的壁櫥的瞬間成真了。

七瀨陸不見了。

「開玩笑的吧⋯⋯

二階堂大和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的空間,簡直不敢相信現在發生的狀況。

他仔細的觀察著壁櫥內的空間,發現那的確只是一個單純的壁櫥而已,沒有任何機關可言。

「竟然也不是整人節目⋯⋯

察覺到事情嚴重性的二階堂大和瞬間連原本想找點東西吃的念頭都忘記了。

二階堂大和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那麼慌張也於事無補,還不如把時間拿去思考該怎麼解決現在這個狀況。

剛剛為了找食物,自己已經差不多翻過這間房間了,但他也沒有察覺到什麼異樣,看來這間房間應該也沒有其他線索了。

二階堂大和決定先出去再說。

走到走廊上,他一眼就發現在靠近走廊底部的地方,有一個突兀的玩偶。

他走到玩偶旁邊,撿起來一看,才發現那是兔子好朋友的玩偶。

「兔子好朋友⋯⋯阿一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就在二階堂大和還在為此感到疑惑的同時,他手上的玩偶開始動了起來。

「——!等、玩偶動了?咦?」

接著那隻兔子玩偶便掙脫了他的手、往TRIGGER的房間跑去。

碰咚!

隨著兔子玩偶的進入,原本還是虛掩著的門關上了。

⋯⋯這種情況下,依照正常邏輯來考慮,其實應該不要追過去會比較好吧?」

二階堂大和心中警鈴大作。

可是剛剛七瀨陸說的話還言猶在耳。

——如果大和桑中途放棄的話,大家就會真的不見了。

「嘖,才不會讓你們消失啊。」

他邁開步伐,堅定的走向TRIGGER的房間,打開了那道門。

打開門後,二階堂大和一眼就看見了倒在地上的八乙女樂。

「喂!八乙女!」

他緊張的衝到對方身邊,蹲下來查看對方是不是有受傷。

此時,已然陷入昏迷的八乙女樂含糊不清的說了一句話。

二階堂大和認為會讓八乙女樂就連昏迷了也念念不忘的事,也許是與現狀相關的重要線索也說不定。

於是他俯身、將耳朵湊近對方,試圖聽清楚他的話。

「烏龍麵⋯⋯是邪道⋯⋯

⋯⋯

要不是現在八乙女樂已經昏迷了,也許自己會在一氣之下、再打昏對方一次也說不定。

而八乙女樂在說完那句意義不明的話後,就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了。

二階堂大和越想越覺得在這種緊急情況下還留下那種意義不明的訊息,八乙女樂不僅沒派上用場、還讓人白期待一場。

所以他決定小小報復對方一下。

他重新靠近八乙女樂,在他耳邊低聲開口。

「蕎麥麵⋯⋯很難吃⋯⋯

「——誰說的!」

沒想到對方不僅有反應、甚至還氣得直接坐起身來。

「喂你反應也太大了吧!」

二階堂大和吐槽他。

幸好他自己早有準備、閃得快,不然報復不成,還得被對方撞出個什麼腫包,那可就划不來了。

「二階堂?你怎麼會在我們TRIGGER這裡?嗯?我怎麼會睡在地上?」

「這個嘛,哥也是有一大堆疑問啊。不過我還是先大致跟你說一下現在的狀況吧。」

二階堂大和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和八乙女樂說了一遍。

八乙女樂默默聽完了二階堂大和的解釋。

八乙女樂沉默著站起身來、就準備開門走出房間。

「喂!等等!你要去哪裡啊!」

「我覺得我應該先去廚房煮個蕎麥麵壓壓驚⋯⋯

「壓你個頭啦!冰箱裡什麼都沒有!要知道哥我也是從醒來之後就什麼也不吃,光是思考這些奇怪的狀況、腦袋就都過度負荷了!」

「不是,所以你剛剛說的那些都不是在開玩笑?七瀨真的憑空消失、和泉弟的玩偶自己動了起來、冰箱裡也沒有任何蕎麥麵?」

⋯⋯八乙女,你不覺得你的重點放錯了嗎?」

「我覺得我的重點沒錯啊!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確保糧食不會短缺難道不重要嗎?」

「好吧,你說得有點道理。不過經你這麼一說,我發現自己好像還沒有去看看門口是不是還能正常出入。」

「不然我們現在去看看?」

「也只能這麼做了吧。」

兩人一起走到合宿宿舍的門口,試著轉動門把。

八乙女樂將手搭在門把上,發現是可以轉動的。

「喂,二階堂,門好像是正常的,不然我們出去看——」

叩叩叩叩叩!

碰碰碰碰碰!

門的另一側,傳來了劇烈的敲門聲。

⋯⋯

八乙女樂放開門把,敲門聲立即蕩然無存。

⋯⋯二階堂,除非迫不得已,不然我覺得我們還是暫時不要出去比較好。就把強行突破大門口當作是最終手段,你覺得怎麼樣?」

「認同。」

二階堂大和自己也被剛剛那陣敲門聲嚇得不輕,總感覺如果他們現在開門出去,一定會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不過既然我們現在沒辦法出去,那不如就先按照剛剛七瀨說的,先在宿舍找找看和泉弟?」

「可是八乙女,你確定我剛剛看見的,是真正的阿陸嗎?」

二階堂臉色很凝重。

⋯⋯就算你看到的不是真正的七瀨,先找出和泉弟人在哪裡也沒關係吧!畢竟他那麼聰明,有他在感覺也比較能知道接下來該做些什麼啊!」

「阿一確實是挺聰明的沒錯。」

他承認對方說得對。

「那我們分開找?我剛剛去過一樓廚房了。二樓的臥室之中,我們IDOLiSH7的房間跟你們TRIGGER的房間也去過了,那二樓就只剩下Re:vale的房間,還有更上面的樓層了吧?你要去哪邊?」

「我去更上面的樓層!」

八乙女樂回答得很果斷。

⋯⋯喂,在聽過了剛剛的敲門聲後,你竟然要把下面的樓層留給我嗎?」

「那你就不要提議分開行動啊!」

⋯⋯我只是覺得兩個大男人怕得要命、還堅持要一起行動實在看起來很遜罷了。」

「所以二階堂你到底要不要跟我一起先去上面的樓層啊?」

「好啦。」

兩人一起走到樓梯後,便開始往上爬。

「是說這次的合宿宿舍,總共有幾樓來著?」

「我記得姉鷺是說總共有三層樓。一樓是起居室、廚房、練習廳、還有澡堂之類的公共空間;二樓則是客房區;至於三樓,因為當初她覺得用不到,也就沒有特別去問了。」

在兩人談話的途中,他們已經爬到三樓,映入眼簾的是一扇扇關上的房門。

「嗯,這麼看來,三樓應該也是客房區。」

⋯⋯喂,八乙女。」

「怎麼了?」

「你剛剛是說,這棟宿舍只有三層樓,對吧?」

「對啊。」

「那對面盡頭那個往上的樓梯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通往頂樓的啊?」

八乙女樂回得很理所當然。

「是這樣嗎?我總覺得看起來不太像⋯⋯總之,我們就先在這層樓的房間內找找看阿一?」

「啊啊。」

兩人順手打開離他們最近的房門。

結果一開門就看見地板上不僅躺著他們要找的和泉一織,甚至連四葉環、六彌凪,還有九条天都在這個房間裡面。

「——怎麼回事?」

「天!」

二階堂大和皺起眉頭,上前查看自家未成年組們的情況;八乙女樂也緊張的拍了拍緊閉著雙眼的九条天的臉頰,試圖喚醒對方。

「呵呵⋯⋯

一道突兀的笑聲自門的方向傳來,兩人回頭一看,才發現是七瀨陸站在門口。

「阿陸?」

「不,那傢伙才不是七瀨!如果是七瀨,看到天昏倒,他才不可能笑得出來!」

「賓果!八乙女前輩答對了!我並不是七瀨陸本人喔!」

「七瀨陸」微笑著說。

「啊,不過我很守信用的。因為大和桑順利找到一織、所以我就從壁櫥裡出來了喔!」

「你到底是誰?有什麼目的?」

八乙女樂直直的看著對方,神情嚴肅。

「如果你誠心誠意求我,我就考慮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

聽著這有些熟悉的反派台詞,要不是現在情況不允許,二階堂大和跟八乙女樂覺得自己都要忍不住笑出來了。

「所謂誠心誠意的求你,具體來說要怎麼做你才會覺得我們足夠有誠意?」

二階堂大和問他。

「我想要吃美味的蕎麥麵,你們煮美味的蕎麥麵給我吃吧。」

「喔,這個容易啊。」

八乙女樂答應得乾脆,完全不覺得這個要求有任何難度可言。

「喂,八乙女,你別忘了我們冰箱裡可是什麼材料都沒有啊?現在又不能出門,我們要從哪裡生出材料來啊?」

「喔,如果是材料的話,你們不用擔心。」

頂著七瀨陸外表的神秘人見他們願意配合,也變得好說話許多。

「冰箱裡面本來就有食材,只是剛剛沒讓你們看見而已。」

⋯⋯

「這樣啊?那我們就去做蕎麥麵了?你吃完之後應該就可以吿訴我們你的目的了吧?或者你願意直接放過我們跟我們的同伴?」

二階堂大和原本還想吐槽八乙女樂也太配合,但聽到對方後面的那句話,才突然意識到對方會這麼配合、大概都是為了現在還躺在地上的其他人。

「這個嘛⋯⋯其實我就只是想飽餐一頓而已……如果你做的蕎麥麵好吃,這邊的人就會醒來了。包括『這張臉』的人。」

「我知道了,希望你能遵守你的承諾。」

「啊啊,我會的。」

神秘人笑著退出門外,等到兩人跟出去時,就已經沒看到他的蹤影了。

「八乙女,你覺得那個人他到底是⋯⋯

「他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在應該要做什麼。」

「做什麼⋯⋯蕎麥麵?」

「是啊,也就只能做蕎麥麵了吧?二階堂,好吃的蕎麥麵,可是能拯救世界的喔。」

「但哥可是拉麵派的啊。」

「哈哈!誰管你是什麼派!今天的主角已經決定好是蕎麥麵了!」

「好啦,蕎麥麵就蕎麥麵⋯⋯

在找到確切的解決方法後,無論是二階堂大和緊皺的眉頭,還是八乙女樂嚴肅的表情都放鬆了下來。

兩人重新來到廚房,打開冰箱後,果然在裡頭看見了許多食材。

「冰箱裡還真的有東西⋯⋯那個頂著阿陸外表的傢伙,先不說他的身分、感覺還蠻厲害的?」

二階堂大和將幾樣感覺會用上的食材從冰箱拿了出來。

「是嗎?我倒是覺得那傢伙感覺挺單純的,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提出想要吃美味的蕎麥麵的要求。」

「也許他跟你有點關係?畢竟你這麼喜歡蕎麥麵。」

「我倒是覺得他好像比較喜歡二階堂你。」

八乙女樂回頭看了一眼。

「因為他現在也一直在看著你笑啊。」

⋯⋯

二階堂大和默默轉過頭,才發現那個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又出現在餐桌那邊,還用兩手撐著頭、笑得很開心的樣子。

「還沒好嗎?大和桑親手做的蕎麥麵,還沒好嗎?」

「還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好,美食是需要時間才能完成的。」

「這樣啊⋯⋯好吧,那我只好唱Love two you來打發時間了。」

「蛤?為什麼啊?」

二階堂大和下意識的反問對方。

「因為我是大和桑的粉絲嘛!」

「看吧,我就說他比較喜歡你。」

「八乙女你就別跟著起鬨了吧?」

最後兩人就在神秘人的歌聲之中(意外蠻好聽的),做出了一碗看起來就非常美味的蕎麥麵。

「完成啦!你吃吧!記得吃完之後要讓躺在三樓的那些人醒來啊。」

「知道啦!」

神秘人開心的吃完了他們做給他的蕎麥麵。

「嗯,我吃飽了,謝謝招待!那麼就如同我剛剛承諾你們的,三樓的那些人等等就會醒來了。你們也可以正常出入宿舍、不必擔心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喔喔。」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對了,大和桑,其實我覺得拉麵比蕎麥麵還要好吃啦,哈哈哈哈。」

「喂!」

八乙女樂不滿的抗議。

隨著他愉快的笑聲,神秘人的身影逐漸變得透明,在完全消失前,他走到二階堂大和身前,輕輕的擁抱了他一下,並在他耳邊說了一句話。

二階堂大和睜大眼睛,表情很是驚訝。

「怎麼了?他跟你說什麼了嗎?」

「不⋯⋯沒什麼⋯⋯

他抓抓頭,聽見有人從樓上下來的聲音。

「大和桑跟八乙女前輩?你們兩個在準備大家的晚餐嗎?」

七瀨陸走進廚房,二階堂大和跟八乙女樂原先還一陣緊張,直到他們看見後頭跟著一起走進來的和泉一織。

「七瀨桑,請不要在走廊上跑步好嗎?你明明剛剛練習的時候才耗盡體力、睡著了吧?」

「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睡著了!明明一織跟天哥也睡著了啊!」

「我並沒有睡著,只是突然覺得有點累、在閉目養神而已。」

「天天你那樣就是睡著了啦。我還有點想睡⋯⋯小壯他們呢?」

OhMitsuki傳了RC給我!」

六彌凪低下頭看著他的手機。

「他說他跟Sogo、十氏,還有Mr.百、Mr.千一起去附近的市集採買。他們剛剛有回來過,發現宿舍的大門好像壞了,但他們怎麼拍門我們都沒有反應,所以他們現在在鎖匠那邊。」

「咦?大門的鎖壞了嗎?」

七瀨陸走到門口,很輕鬆的就將門打開了。

「沒壞啊?」

二階堂大和跟八乙女樂對看了一眼,決定將剛剛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都當作兩人之間的秘密。

「沒壞就好,Nagi你傳個訊息給三仔,叫他趕快回來吧!哥都快要餓死啦!」

「就是說啊!現在已經快到晚餐時間了吧?今晚就吃蕎麥麵如何?」

「還吃蕎麥麵啊?八乙女你是從蕎麥麵星來的蕎麥麵王子嗎?」

「才不是咧!」

眾人嬉鬧著,歡樂的合宿時光還將持續好幾天。

二階堂大和被八乙女樂勾著肩膀,在笑著吐槽對方的蕎麥麵拯救世界論之餘,忍不住回頭又看了一眼那個神秘人消失的位置。

那個人說。

「——合宿結束後,請快點回到我身邊喔!」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