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說明:

*在噗浪玩的安價產物

 

(以下正文)

 

今天是個難得的休假日,和泉一織他想起自己昨天有答應七瀨陸,今天要跟對方一起去吃冰。

明明是對方提出的邀請,但看著自己紋絲不動的房門,和泉一織嘆了口氣,起身開門走到七瀨陸門前。

叩叩。

「七瀨桑,你還記得跟住在你隔壁的和泉一織之間的約定嗎?」

和泉一織語調平緩。

聽到他的聲音,原本似乎還沈浸在夢境中的七瀨陸慌張地自棉被裡鑽出一顆腦袋。

 「一織!抱歉,我睡過頭了!」

「才不原諒七瀨桑。」

「誒誒?」

「開玩笑的。」

和泉一織輕咳一聲,試圖掩飾那句差點衝出喉嚨的真心話。

「我在門外等你,請你用你最快的速度準備好,我們就出門吧。」

「我準備好了!」

七瀨陸飛快換好衣服,臉上盡是興奮之情。

「只是一起出門吃個東西,應該沒有必要這麼開心吧?」

「因為是和一織你出去嘛!」

⋯⋯

和泉一織受到會心一擊。

他將在自己腦海裡的花田放肆奔跑的兔耳好朋友關回屬於他的小木屋。

「我們出發吧。」

「喔喔!」

和泉一織跟七瀨陸愉快地出門準備去吃冰了。

門一關上,難得會待在客廳、而非和泉三月的房間看電視的六彌凪後知後覺地抬起頭,看了大門的方向一眼。

Oh,莫非Iori是要跟Riku一起去date嗎?」

「應該是吧?真是青春啊。」

難得沒有在休假時就白日酗酒的二階堂大和也跟著看過去。

「約會嗎?一織也踏出第一步了呢。」

從一大早就一路忙碌到剛剛才能稍事休息的和泉三月感嘆了一句。

「踏出第一步⋯⋯嗯,我覺得我們好像也該踏出第一步了!」

六彌凪關掉電視,衝進房間拿出水手服、愛麗絲系列的連帽外套(附貓耳)以及他自己的一件大衣外套。

YamatoMitsuki!讓我們一起變裝、並找到這兩個人一起出門的真相吧!」

「所謂的真相到底是指什麼啊——喂!我才沒有要穿這種東西咧!」

和泉三月慢了好幾拍才將水手服裙子用力丟到地板上。

「哥我也沒有打算再穿這麼令人羞恥的衣服啊。」

二階堂大和看著那對貓耳,再想像穿在自己身上的樣子,簡直不能更抗拒。

Oh,如果YamatoMitsuki不願意穿這些衣服的話,其實我還有魔法少女可可娜的套裝——」

「哇!這件水手服還有安全褲的設計欸!真貼心!」

「我覺得貓耳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如說這正是現在的流行!是這樣沒錯吧喵?」

「太好了,你們願意配合了嗎?那就讓我們出發去找尋真相吧!」

奇裝異服三人組出門了。

他們尾隨在和泉一織跟七瀨陸身後,然後突然發現九条天和四葉環竟然也跟在後面。

九条天的手上還拿著國王布丁。

Hmm⋯⋯根據我的推理,我認為應該是九条氏用國王布丁利誘Tamaki,他們也想玩跟蹤遊戲。事實就是這樣沒錯!我在此宣告這個案子破了!」

「這麼明顯的事實應該不需要用到推理吧?」

和泉三月今天也是安心且值得信賴的吐槽役。

「喂,你們兩個安靜一點。還有那邊那兩個,你們躲的位置也太差了吧?來這邊。」

二階堂大和看著躲在電線桿後的九条天跟四葉環,向兩人招招手,讓他們過來這裡一起躲。

「大和哥,你們在做什麼?」

⋯⋯等等阿環原來你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

「不知道啊。我在宿舍門口遇到天天,天天說,跟他走就有國王布丁可以吃,所以我就跟他一起過來了。」

四葉環回答得理直氣壯,二階堂大和覺得他總有一天會在報紙上看見逢坂壯五刊登的尋人啟示。

「九条,雖然很像廢話,我姑且還是問一下你在幹嘛吧?」

「沒什麼,我只是在關心弟弟的幸福與否罷了。」

⋯⋯

恐龍家長?

二階堂大和覺得自己彷彿在九条天的頭上看見了犄角。

「咳,原來如此。」

「九条,我也很關心我家一織的幸福。既然如此,那我們合作吧。」

另一個隱性的恐龍家長開口,臉上帶著找到同伴的喜悅之情。

「和泉三月,成交。」

兩位家長建立起了革命情誼,一旁的六彌凪雙手捧頰,大聲讚歎著這美好的一幕,四葉環則是趁機從九条天手上的袋子偷走一個國王布丁(裡面還有好幾個)。

「哥哥我已經不想管了⋯⋯

二階堂大和選擇放棄治療,他將他腦中的思考開關調到「off」的位置,覺得又能愉快地面對人生了。

另一方面,打從出門五分鐘後就發現身後這群人的和泉一織,以及完全沒注意到跟蹤小隊的七瀨陸,兩個人的心情儼然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這群人到底都在幹嘛啊⋯⋯

「一織,在吃冰之前,我們先去熊貓菇菇樂園玩好不好?」

「不好。」

「誒?為什麼?」

「因為我今天只有答應七瀨桑要陪你一起吃冰而已。去遊樂園並不包含在我們原先的約定之中。」

「一織好冷漠,一點都不可愛⋯⋯

「我一點都不可愛真是抱歉啊。」

「唔。」

七瀨陸有點生氣了,有點生氣的七瀨陸很可怕,因為他生氣的臉可愛到讓人什麼都會聽他的。

七瀨陸鼓起臉頰,氣呼呼的樣子簡直就像幼稚園的小小孩。

不遠處的九条天不自覺地舉起了手機。

「向日葵班的七瀨陸小朋友,我決定認輸了。」

「真的?」

「真的。」

「好耶!最喜歡一織了!」

⋯⋯

和泉一織腦海裡的花田迎來一陣強風。

風揚起花朵,在停下的瞬間,他赫然發現自己的花田已然變成了滿山遍野的花海。

而七瀨陸就站在那裡。

⋯⋯你剛剛是說要去熊貓菇菇樂園玩?那我們還是快點去搭車吧。雖然是平日,還是儘量避開人潮比較好。」

不遠處的九条天放下了手機,他轉向站在一旁的四葉環。

「四葉環。」

「嗯?」

「這些,全部給你。之後再另外買給你一百個國王布丁。」

九条天將自己手中的袋子塞進四葉環手中。

「真的?」

「條件是揹我追他們的車到遊樂園。」

「了解。」

四葉環背對著九条天蹲下,甚至慎重地重新綁緊了自己的鞋帶。

九条天趴了上去,然後立刻被二階堂大和跟六彌凪聯手阻止。

「喂,九条你是認真的嗎?」

「不,Yamato,你這時候應該要問的是Tamaki吧?」

「我很認真。」

「我也是為了一百零五個國王布丁所以超級認真的啊!」

「原來那個袋子裡還有五個國王布丁啊⋯⋯不對,你們兩個都給我冷靜一點啦!一織他們應該是要搭電車過去吧?我們也搭同一班電車過去不就好了!」

和泉三月的理智短暫回歸、並做出了最合理的選擇。

⋯⋯三仔,你忘了我們現在身上穿著什麼嗎?」

二階堂大和面色沈重,連帽外套上的貓耳也跟著垂了下來。

⋯⋯我們先搭計程車過去吧。」

奇裝異服三人組、恐龍家長以及以國王布丁作為收費計價標準的計程車司機最終正名為跟蹤小隊。

一行人搭上計程車抵達熊貓菇菇樂園,並由在場年齡最大的二階堂大和(22歲)付了計程車費。

——然而事情並沒有跟蹤小隊所想像的那麼順利,他們到了熊貓菇菇樂園後,突然發現比他們還要早抵達的和泉一織跟七瀨陸並沒有先進去,反而在樂園門口與熊貓菇菇的吉祥物人偶僵持不下。

「一、一織!熊貓菇菇!你為什麼要綁架一織!」

七瀨陸拉著和泉一織的左手,一邊朝拉著他右手的熊貓菇菇喊話。

說是綁架,其實只是熊貓菇菇的吉祥物人偶想要完成他的任務—與今天第一千名入場的幸運遊客合照—所以他才會拉著和泉一織的手不放。

這件事原本只要開口說一下就能夠輕易解決,但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問題是,熊貓菇菇是不會說話的!

所以他只能用單手拼命拉住和泉一織的手,並試圖用另一隻手舉起掛在他胸前的相機、好告訴他們,自己只是想拍張紀念照而已。

但是不管是一心想拯救和泉一織的七瀨陸,還是覺得「左邊跟右邊都超級可愛、難道我是在做夢嗎?」的和泉一織都沒有注意到他的努力。

場面一度十分尷尬。

直到今天作為特別合作嘉賓、來到熊貓菇菇樂園的國王布丁舉著另一台相機,從一旁衝出來為他們拍下這混亂的一幕為止。

他把閃光燈開到最大、讓現場的人們覺得自己的眼睛都要被閃到睜不開了。

所有人停下了原本的行動、動作一致地伸手擋住自己的眼睛。

「好亮⋯⋯

「七瀨桑,你沒事吧?」

「沒事⋯⋯總覺得我們好像給大家帶來麻煩了。」

七瀨陸看著拍完照後就鬆開手的熊貓菇菇,以及站在他旁邊的國王布丁。

「是啊,看起來他們好像只是想拍照而已⋯⋯嗯?」

熊貓菇菇遞給和泉一織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事情的原委。

「原來如此,所以如果我們一開始就配合拍照的話,就不會有後續的這一連串事件了嗎?」

熊貓菇菇用力點頭,頭上的香菇都快掉下來了。

「雖然我覺得園方的活動說明的確不足——」

和泉一織說教說到一半,就發現站在對面的熊貓菇菇跟國王布丁都低落地垂下頭,國王布丁的焦糖甚至都灑到地上了。

⋯⋯咳!不過也是因為我們的身分特殊,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不然這次的事件就這樣算了吧!七瀨桑,我們好好地和他們一起照一張合照吧。」

「好啊!」

兩個人就這麼與兩位吉祥物一起拍了一張合照,留下了他們快樂的笑臉。

拍完照後,他們順利地進到園內,而緊跟在後的跟蹤小隊也發生了狀況。

「是國王布丁!」

四葉環大喊一聲,瞬間就衝上前去抱住對方,其他人完全來不及阻止他。

國王布丁被四葉環撲倒在地,但他看起來並沒有生氣,反而伸手拍了拍緊緊抱住他的四葉環的頭。

「喂,那個,難不成是粉絲福利嗎?」

「應該是吧⋯⋯

「我敬佩他的專業精神。」

九条天看著國王布丁,停頓了一下後才又開口。

「但是如果有粉絲激動地一把把我撲倒在地上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裝死。」

「蛤?」

「如果是真正的粉絲的話,看見我一動也不動的樣子,冷靜下來後自然就會起來了;如果不是的話——」

「不是的話?」

「我想應該有某個熱血的笨蛋會比我更快反應過來、負責把對方拉開吧。」

⋯⋯我好像知道你在說誰了。」

二階堂大和一臉瞭然的表情。

「哈啾!」

某個熱血的笨蛋在遠方打了個噴嚏、心想該不會有誰偷偷在自己背後說他的壞話吧?

「總覺得應該是天那傢伙⋯⋯對了,他好像說過今天要去IDOLiSH7的宿舍,不知道他有沒有又跟那邊的人吵起來⋯⋯傳個訊息問問看好了。」

九条天的手機響起了RC的提示音。

Rabbit chat 對話)

樂:午餐要吃蕎麥麵外送嗎?

⋯⋯

「怎麼了?」

「熱血的蕎麥麵笨蛋傳訊息過來了。」

「喔,你們TRIGGER之間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和泉三月笑著說。

「才沒有那回事。」

九条天一臉淡漠。

Rabbit chat 對話)

天:蕎麥麵就不用了。你送SD卡過來熊貓菇菇樂園這裡就好。

樂:⋯⋯啊?

九条天沒有繼續回答八乙女樂的疑問,而是將手機收起來,開口:「你們的手機還有記憶體可以拍照嗎?」

⋯⋯

跟蹤小隊的其他人一片沈默。

No!我的手機記憶體是屬於可可娜的!」

六彌凪首先發難,他抱緊自己的手機,態度宛如即將被強搶的良家婦女。

九条天看著六彌凪,最終放棄了他的手機,將目光轉向與他達成家長同盟的和泉三月。

「不借!自己的弟弟用自己的手機拍啦!」

⋯⋯嘖,好吧。」

也許是因為和泉三月的這句話戳中九条天的某個點,總之他並沒有繼續找其他人借手機,轉身走進熊貓菇菇樂園。

跟蹤小隊的其他人也跟了進去(他們還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將四葉環與國王布丁分開)。

進入熊貓菇菇樂園後,他們發現和泉一織跟七瀨陸停在賣紀念品的攤販前,而且似乎正在爭吵。

「吶,一織,我買這個熊貓菇菇的絨毛玩偶給你好不好?」

七瀨陸舉起一個差不多跟籃球一樣大的玩偶,詢問和泉一織。

「不需要。先不說我根本就不喜歡這種毛茸茸的東西,那個大小對於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也太不方便了。還有,裡頭的灰塵很有可能會引發七瀨桑的發作,請你不要將臉靠在那個玩偶上面。」

⋯⋯一織也太冷淡了,明明我難得想要送禮物給你。」

七瀨陸將玩偶放回去,臉上的表情還是很不高興。

「我並不需要七瀨桑送我禮物。」

和泉一織乾咳一聲,猶豫了一下才再度開口:「今天你能邀我一起出門,我已經很高興了。」

「真的?好開心!」

七瀨陸高興地抱了和泉一織一下。

⋯⋯

砰!

和泉一織的小宇宙迎來了大爆炸。

所有的星球在剎那間化為塵埃。

他很想開口說點什麼,最後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於是和泉一織他就像是朝會時突然貧血的偶像劇主角般、往後倒下了。

「誒?一織!?」

七瀨陸手足無措地在原地打轉,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咦!織織他是不是死掉了?」

四葉環發揮了他野獸般的直覺以及同學愛,沒有給其他人阻止他的機會,便從跟蹤小隊的藏身處衝了出去,將倒在地上的一織抱在懷中。

「環?你怎麼會在這裡?」

七瀨陸很驚訝,他一路上完全沒有發現跟蹤小隊的存在。

但四葉環並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而是低頭看向在他懷中的和泉一織。

「小陸,你等一下!現在織織情況緊急、應該先問他才對!織織,你有什麼想說的話嗎?趁你還沒失去意識前快點說吧!」

⋯⋯

和泉一織完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他決定發揮他人生所有的演技,直接昏倒給他們看。

「怎麼辦?要幫一織他CPR嗎?」

七瀨陸說,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

⋯⋯我很好,不需要CPR,謝謝。」

和泉一織站起身,彷彿剛剛昏倒的人不是他似的。

「喔喔!既然織織你好了,那我就回去啦!」

四葉環說得坦蕩,轉過身就想走回跟蹤小隊的藏身處。

而此時,剛剛眼看著七瀨陸真的打算要幫和泉一織進行CPR的九条天也衝了出去、已經來不及躲回原本的地方。

兩方人馬就這麼尷尬地看著彼此,最後,是由二階堂大和出面打破了沈默。

「阿陸、阿一,你們也是一起出來玩的嗎?真巧啊!我們也是剛好跟九条一起出來玩呢!」

⋯⋯轉得也太硬了吧?大叔。」

和泉三月小聲吐槽。

「實力派演員?」

九条天跟著補刀。

Oh,我好像看到Yamato笑容的裂痕⋯⋯

六彌凪感嘆,語氣充滿悲憫。

⋯⋯

「既然大家這麼剛好都聚集在這裡,那我們就一起去坐菇菇環園列車吧!」

看現場氣氛有些尷尬,七瀨陸趕緊開口提議。

「阿陸,跟這些傢伙比起來,你真的是天使⋯⋯

「嗯?大和桑你為什麼要一臉感動的看著我?」

七瀨陸不是很理解二階堂大和為何如此感動,這時他又突然想起今天跟和泉一織一起出門的目的。

「對了!我還跟一織約好要一起吃冰!不然我們就先去買冰、再一起邊吃邊搭環園列車吧!」

他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一定會很開心的!」

「要多少冰哥都買給你⋯⋯

語出某個今天太過心累、現在被治癒了很開心的大叔。

⋯⋯不過是吃冰的錢,我也可以幫忙付。」

某個剛剛才「醒過來」的傲嬌高中生別過臉說。

「陸的那份,我來出就好。」

某個恐龍家長露出了殺氣騰騰的笑容,無人能夠與之匹敵。

眾人就這麼吃著冰淇淋、搭著環園列車。

列車隨著軌道起伏。

偶爾會經過漆黑的山洞。

有時又能聞到自遠方飄來的淡淡海水味。

他們就這樣一點一點地。

度過了這麼一段簡單而美好的時光。

 

-The end-

 

The other side

 

拿著九条天指定要的SD卡來到熊貓菇菇樂園的八乙女樂覺得自己人好像有一點太好了。

⋯⋯為什麼我非得幫那個臭小鬼送東西來不可啊?」

他不禁喃喃自語。

這時,一個人在他背後叫了他一聲。

「樂桑⋯⋯?」

⋯⋯嗯?紡!妳怎麼會在這裡?」

八乙女樂不無驚訝地看著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小鳥遊紡。

「我是來跟上次活動的負責人討論工作的⋯⋯不過剛剛已經結束了。對方說難得天氣這麼好,就請我實際進入園區來體驗熊貓菇菇樂園的魅力。」

「這樣啊?我也是休假為了放鬆才來玩的。既然如此,不如我們就一起玩吧?」

「誒?可以嗎?會不會給樂桑添麻煩⋯⋯

「不會。」

他拉著她的手,臉上是專屬於對方的笑容。

「和妳在一起,我很開心。」

 

(The other side End·好人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