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說明:

*CP:82

*在噗浪玩的安價產物

 

(以下正文)

 

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

天氣晴朗,也沒有任何待辦事項,是一個可以躺在床上一整天、悠悠哉哉地度過的日子——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看著眼前躺在自己被子裡的八乙女樂,自地板上坐起身後、覺得自己的下半身隱隱傳來陣陣痠痛的二階堂大和先是掀開棉被的一角,在認知到對方竟然是全裸狀態的同時,感覺自己的頭也痛了起來。

他還記得自己昨天跟對方一起去喝酒,也還有喝茫的兩個人一起回到IDOLiSH7宿舍的記憶。

但是他並沒有印象對方是在什麼時候脫光的、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只穿著一條內褲就睡在地板上!

這一切一定都是八乙女樂的錯!

深知他們兩個人之間其實什麼也沒發生的二階堂大和決定要為自己因為睡了一整個晚上地板、所以痠痛得要命的身體來對八乙女樂實施報復計畫!

他先是從一旁的抽屜找出一塊白色的方巾,將手機調到攝影模式後,再一邊拍照、一邊將方巾蓋在對方臉上。

嘴上還不忘為他念上兩句咒語。

「南無……八乙女你就安息吧!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

被二階堂大和這麼一番胡鬧,原本熟睡的八乙女樂也醒了過來。

在睜開眼後、發現眼前一片霧濛濛(因為方巾還蓋在他臉上)的八乙女樂反應很激烈,他自床上跳起身——然後就因為剛睡醒、身體還站不太穩的關係,就這麼順著過大的力道跌下床去。

目睹這一切發生的二階堂大和二話不說、先笑為敬。

「哈哈哈哈!」

而八乙女樂在摔下床後,似乎還是有點沒睡醒的樣子。

「什麼情況……這裡又是哪裡啊……二階堂?你怎麼也在這裡——」

他自地上爬起身,原本跟著他一起掉下床的被子也隨之滑落。

這下子二階堂大和笑不出來了。

兩個人距離完全坦承相見就差自己身上的一條內褲。

場面十分尷尬。

兩人就這麼相顧無言了好幾分鐘,直到八乙女樂終於想到一個話題來打破現場凝重的氣氛。

……二階堂,你的內褲不錯看欸。」

然而他所想出的話題實在是爛得驚為天人,二階堂大和覺得自己並不想跟別人討論自己的內褲款式,不管對象是誰都一樣。

所以二階堂大和冷漠地拿起手機,朝八乙女樂拍了好幾張照片(當然沒有拍到不該拍的部分)。

「哥要把你的裸照發給所有人。」

八乙女樂看著對方一臉得意地操作著手機的樣子,似乎真的打算將自己的照片發給其他人,於是向來就好勝心強盛的他亦不甘示弱地開口。

「有本事二階堂你就也發給我爸一份啊。」

……嘖,八乙女你還真以為哥會做出那種事啊?跟你鬧著玩而已。」

二階堂大和將自己的手機扔給八乙女樂。

「我只是在刪掉剛剛拍的照片而已,不放心的話,你可以檢查一下。」

……我也沒有真的覺得你會做出那種事——」

八乙女樂接住對方的手機,正打算還給對方的時候,就看見顯示著相簿的手機螢幕上,赫然是山村蕎麥麵的外送小哥(偷拍角度)的照片。

……

自己什麼時候被這傢伙偷拍了?他怎麼完全不知道?而且二階堂大和偷拍他幹嘛?

八乙女樂很疑惑,也沒打算憋著不說,順口就問對方。

「二階堂你這張照片的角度也太奇怪了吧?看起來像是在偷拍這個外送員?你沒事偷拍別人幹嘛?」

「哥高興,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雖然我不是本人,但隨便偷拍別人還是不太好吧?」

八乙女樂皺眉,總覺得對方似乎已經發現了些什麼。

「那如果我偷拍的人是你的話,八乙女你會怎麼樣?」

二階堂大和意有所指。

……這果然是對方出給自己的陷阱題!

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No.1絕不認輸!

八乙女樂朝二階堂大和露出一個帥氣又挑釁意味十足的笑容。

「如果我發現的話,我會擺出最帥的姿勢跟表情給你拍。」

……知道啦!我會把你拍得很帥,所以你快穿上衣服!」

他撿起應該是對方昨晚脫掉後、隨意扔在地上的衣服,朝他丟了過去,自己也轉身走到衣櫃前拿衣服穿。

穿好衣服的兩人看看時間、發現竟然已經逼近中午十二點了。

雖然他們今天都沒有其他工作行程,但仍有種自己還沒做什麼事情、假期就已經過去一半的空虛感。

「總覺得有點餓了啊……

「畢竟都已經快中午了嘛。」

「要不先出去找找吃的?」

「行吧。」

迅速達成共識的八乙女樂與二階堂大和一起出了房門。

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兩人一進到客廳,就看見和泉三月正坐在沙發上、一臉鄙視地看向他們(尤其是二階堂大和)。

「昨天我因為去錄外景節目的關係、忙到沒辦法回宿舍,倒是聽說大叔你玩的很嗨嘛?」

「呃、三仔,你先聽我解釋——」

「沒什麼好解釋的,你給我過來跪坐在沙發上!八乙女你坐在他旁邊!」

「呃……我也要跪坐嗎?」

「當然!八乙女你也給我坐好了!小心我等等叫九条過來。」

……我知道了。」

八乙女樂在沙發跪坐好、腰桿挺得筆直,姿勢跟他旁邊的二階堂大和一樣標準。

「我說你們兩個!我能理解放假的時候會想要喝一杯、好好放鬆一下的心情,也知道喝醉之後、會變得沒辦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行為舉止,但是你們兩個一進門、就開始在玄關大跳脫衣舞是怎麼回事!宿舍裡可是還有未成年在耶!」

「在玄關大跳脫衣舞……

「我跟二階堂?真的假的……

兩人臉上寫滿難以置信的神情,完全沒有印象自己做過這種事。

「當然是真的啊!我才沒有必要騙你們!而且你們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應該多少也有點自知之明吧?因為是環把已經脫得差不多的你們兩個、連同衣服一起塞回大叔你的房間裡的啊!」

三月頓了頓,看了一眼環的房間,才又繼續開口。

「話先說在前頭,環很生氣喔!他跟我告狀的時候還說你們兩個都是糟糕的色情野獸,他不僅要跟我告狀、還要跟經紀人還有九条說。」

「什——」

八乙女樂一瞬間都不知道到底是被小鳥遊紡知道這件事比較糟糕,還是被九条天知道比較嚴重了。

「等等,三仔,你該不會真的讓阿環去跟他們說了吧?」

二階堂大和緊張地追問。

「我當然是阻止他了啊!不過我也就幫你們這麼一次,如果之後再發生這種事,我就不管你們了!」

和泉三月發出最後通牒。

八乙女樂跟二階堂大和互看一眼後,不約而同地舉起手來發誓。

「謹遵和泉大人命令!我們保證之後絕不再犯一樣的錯誤!就算醉到要跳脫衣舞的地步,也會記得進房間裡再跳!」

「結果還是要跳啊!」

他笑著吐槽兩人。

「好啦,訓話也差不多到一個段落了。你們兩個應該也餓了吧?我去廚房弄點東西給你們吃。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哥想喝三仔你煮的味噌湯。」

二階堂大和說完之後,也不管自己旁邊還坐著個人,身體一歪就躺倒在沙發上,還不忘把跪麻的腿伸直——然後就伸到了剛調整為一般坐法的八乙女樂的大腿上。

「喂!」

「我們宿舍的沙發就這麼大,不然八乙女你去坐對面?」

「我腳也麻了,動不了啦!」

「那就暫時借哥放一下也沒關係吧?你昨天還不是自己睡哥的床睡得很爽?」

……

被戳中痛處的八乙女樂只能選擇沈默。

「大叔你不要欺負八乙女啊!」

和泉三月從廚房探頭出來。

「八乙女你要吃什麼?」

「跟這傢伙一樣就好。」

他指指在沙發上躺成一灘爛泥的二階堂大和。

「了解。不過只喝味噌湯也太可憐了,我再隨便做點配菜給你們吧。」

「謝啦,和泉兄。」

八乙女樂看著對方重新鑽進廚房的身影,忍不住感嘆了一句。

「和泉兄感覺還真賢慧啊。」

「別在這邊感嘆了,還不快去幫忙。」

二階堂大和趁著姿勢方便,輕踢了對方一下。

「蛤?為什麼是我要去幫忙啊?二階堂你可不要以為我昨天晚上睡了你的床、就不敢對你怎麼樣啊!」

「喔?你想對哥怎麼樣?有本事就放馬過來啊!」

他笑得放肆,讓八乙女樂也不禁笑了出來。

「這可是你說的啊!」

他一把抓住對方的腳,接著就朝他的腳底穴道用力的按了下去。

「咿呀啊啊啊!」

「大叔你幹嘛發出那麼奇怪的聲音——」

聽到二階堂大和的慘叫聲,和泉三月拿著湯勺就從廚房裡衝了出來,接著他就看見八乙女樂正抓著自家隊長的腳,而二階堂大和正在拼命掙扎的畫面。

「——喂!才剛警告過你們、你們又在客廳做一些不良示範!」

他差點就把手上的湯勺朝著這兩個講也講不聽的傢伙直接扔過去。

「三仔你看不出來我被欺負了嗎!?」

二階堂大和大聲喊冤。

「我只是在幫他按摩而已!」

八乙女樂也很理直氣壯。

……總之你們兩個先給我分開!大叔你去坐另一張沙發。」

和泉三月覺得自己簡直就像是在棒打鴛鴦的壞心後母。

但事實上他一點也不想要插手自家隊長與別人家隊長之間的愛恨糾葛,他只是想維護好自家未成年團員們的身心健康而已。

「蛤?為什麼是哥要挪位置?明明是這傢伙先挑起事端的吧?」

「和泉兄都那麼說了,二階堂你就乖乖過去吧!還是說,你想再被我腳底按摩一下?」

「嘖,八乙女你別太得意啊,哥只是一時撤退……

看著眼前又不自覺地無視自己的存在、逕自打鬧起來的兩人,和泉三月只覺得他的心好累。

啊,感覺好像真的應該叫九条天過來比較好,畢竟他們宿舍的未成年成員還包含了七瀨陸,相信對方一定會很樂意幫忙……

他搖搖頭,決定不管這兩個傢伙,回去廚房煮他的味噌湯了。

此時,門口傳來了一陣人聲。

「天天你快來管管那兩個人啦!他們昨天喝得超醉的!我好不容易才把他們塞回房間,幸好那時候小陸很想睡、在揉眼睛,不然他就要看到超級FSC的畫面了!」

「四葉環,我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我只是剛好來找陸的,他不在家嗎?」

「環!不可以這樣硬拉著九条前輩的手走路!太失禮了——」

八乙女樂跟二階堂大和抬頭朝門口看去,就看見了氣呼呼的四葉環正左手抱著一隻國王布丁的娃娃、右手則是拉著九条天,似乎正在跟對方告狀的樣子。

兩人的後頭還跟著逢坂壯五。

從逢坂壯五跟九条天的手上拿著一樣袋子的情況來看,三個人剛剛應該是在附近的超商遇見,然後才一起回來的。

看到四葉環跟九条天告狀,求生意志異常強烈的二階堂大和立即從沙發上起身、湊到對方身邊。

「阿環,要不要吃國王布丁啊?哥前幾天剛好買了幾個放在冰箱,都可以隨便你吃喔?就當是昨天麻煩到你的謝禮。」

「國王布丁!真的可以隨便我吃嗎!」

一聽到國王布丁,原本還很生氣的四葉環立刻就忘了自己剛剛的怒火,雙眼放光地看向二階堂大和。

「啊啊,哥允許了。」

「讚啦!謝謝大和哥!」

四葉環快樂地跑進廚房去拿他的謝禮了。

「四葉還真好打發啊……

八乙女樂看著四葉環的背影,不禁感嘆起來。

「不好打發的人還在這裡喔。樂,你昨天跟二階堂大和在他們宿舍裡做了些什麼嗎?」

九条天開口問他,臉上有著明顯的鄙夷。

八乙女樂看著九条天。

九条天也看著八乙女樂。

……

……

兩人沈默對視,如果不是氣氛不適合,一旁的二階堂大和簡直都想拉過一張椅子、直接坐下來看戲了。

八乙女樂察覺到對方似乎沒有想讓自己矇混過去的意思。

他深吸一口氣。

……嗯,我還是聽二階堂你的話,去廚房幫一下和泉兄好了。」

八乙女樂選擇了逃跑。

速度之快,等到二階堂大和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只能看見對方鑽進廚房的背影了。

……

二階堂大和不知道該發表什麼感想,只能沈默下來,轉頭看向同樣目睹八乙女樂逃跑現場的九条天。

「既然樂跑去廚房幫忙了,那不然二階堂大和你說說看昨晚你們都做了些什麼好事?」

九条天微笑。

二階堂大和覺得對方的笑容讓他想起了那個在沖繩高級飯店的電梯裡瑟瑟發抖的自己。

……

——八乙女你給我回來喔!

二階堂大和面上平靜、內心卻在大聲吶喊著。

「哥昨晚喝得爛醉、根本就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要不九条你還是之後再問問八乙女吧?哎呀,好像真的有點喝過頭了,我還是再躺回去沙發那邊休息一下好了……

他只用了三秒就決定要裝死不回應。

接著泰然自若地轉身走回沙發旁邊,發揮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演技實力,直接癱倒在沙發上,雙眼一閉、像是要小憩一下的樣子。

見狀,九条天知道他大概是問不出什麼了。

他嘆了口氣後,放棄繼續追問昨晚的事,轉頭向已經將買來的東西分類放好後、重新回到客廳的逢坂壯五搭話。

「陸今天有工作、不在家嗎?」

「啊,如果要找陸的話,他等等結束上午的工作後就會回來了。九条前輩要不要稍微在我們宿舍坐著等他一下呢?」

「好吧,那就打擾你們一下了。」

「不、一點也不麻煩!」

逢坂壯五回答得飛快,請對方到另一邊的沙發上坐著後,就打算去廚房替對方拿點喝的東西。

「九条前輩有特別想喝的東西嗎?」

「水就可以了,謝謝。」

「你太客氣了。」

逢坂壯五笑了笑,轉身走向廚房。

即使他的步伐與平常並未明顯差異,但九条天還是可以察覺出對方很高興自己能留下來坐著等七瀨陸。

「阿壯還真是喜歡你啊。」

二階堂大和坐起身,看了眼廚房。

「是很喜歡『我們』才對吧?是說我以為你打算要裝睡?」

「哈哈,既然你我都心知肚明,那就還是不要點破了吧?」

二階堂大和乾笑,才想起要問對方今天過來的目的。

「對了,九条你今天來找阿陸幹嘛?」

「我之前答應過他今天要做蛋包飯給他吃,所以就買好材料過來了。」

「這樣啊。」

二階堂大和點點頭表示理解,然後突然想起還在廚房裡的和泉三月,才又再度開口。

「啊,不過三仔還在廚房幫我跟八乙女煮午餐,就只能麻煩你先等等啦。」

……我是無所謂,反正陸也還沒回來。倒是你跟樂應該才剛起床?然後就有和泉三月幫你們煮午飯?你們這樣不會太沒用嗎?」

九条天說得直白,完全不打算給他們留點面子。

「雖然哥的確是過得很爽沒錯啦,但我才不想被宅配到府的蛋包飯師父這麼說咧!」

二階堂大和吐槽他。

「我才不是蛋包飯師父。」

九条天正經地否認了他的說法。

「你們在吵些什麼啊?」

和泉三月端著一鍋湯從廚房裡走出來,身後還跟著幫忙端菜的八乙女樂、拿著各種飲料的逢坂壯五,以及咬著湯匙、堅持自己還想再吃一個國王布丁的四葉環。

……原來剛剛廚房裡有這麼多人嗎?你們到底是怎麼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移動自如的?

二階堂大和跟九条天同時在心裡產生這樣的疑問。

「我就說感覺有聽見九条的聲音。九条,你要喝味噌湯嗎?我煮了很多喔。」

和泉三月笑得爽朗,讓九条天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拒絕對方。

……好的,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IDOLiSH7宿舍的餐桌上,目前正坐著二階堂大和、和泉三月、四葉環、逢坂壯五、八乙女樂以及九条天等人。

雖然不是沒有跟對方一起吃過飯,但通常不是RTI三團的人大家一起聚餐;就是其中交情比較好的幾個人會自己約出來吃飯。

他們還真沒有過以現在這個陣容一起吃飯的經驗。

「那麼,大家就開動吧?」

二階堂大和試探性地說了句,總覺得有些莫名的尷尬感。

「我要開動了。」

其餘的人雖然也覺得有些微妙,但仍開口附和。

和泉三月覺得現場的氣氛實在有點僵硬。

於是他悄悄湊到坐在他旁邊的二階堂大和耳邊,與對方說起悄悄話來。

「大叔,你不覺得有點太安靜了嗎?」

「嗯?大家安安靜靜地吃飯不好嗎?」

二階堂大和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反倒是平常吵吵鬧鬧慣了,難得能像這樣安靜吃飯,他覺得挺不錯的。

「也不是說不好啦……只是這麼安靜,感覺連飯都不好吃了。」

和泉三月不太能忍受這麼沈默的用餐環境,雖然他也很想自己來打破這種氣氛,但又覺得光靠他一個人實在有點搞不定。

「如果飯不好吃的話,應該要先懷疑的是三仔你的手藝是不是退步了,而不是用餐時的氣氛吧?」

……總之大叔你想想辦法!看是要跟八乙女互相餵個味噌湯之類的搞笑一下、還是怎樣。做的好的話,我就幫你保守昨晚的秘密、不跟九条說。」

「你原來打算跟九条告狀嗎?我真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三仔。」

二階堂大和故作驚訝地看著他。

「你很煩欸!」

「好啦好啦,調節氣氛是吧?真是,哥並不擅長做這種事啊……

他直起原本為了聽和泉三月說話而傾向一旁的身子,一本正經地勺起一湯匙的味噌湯,就轉向坐在他另一側的八乙女樂。

「八乙女。」

「幹嘛?」

八乙女樂不解地看著他,完全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啊。」

「啊?」

二階堂大和趁著他發出疑問、張嘴的時候,將那勺味噌湯餵進對方嘴裡。

「唔。」

八乙女樂吞下那口湯,覺得自己已經疑惑得頭上都要冒出問號來了。

「好喝嗎?」

「很好喝啊?」

「那你也餵我喝一口吧!」

「蛤?」

「快點,啊——」

二階堂大和指指自己張開的嘴巴。

……噗,二階堂你到底在發什麼神經啦。」

八乙女樂不禁笑出聲來,也不忘滿足對方的要求,用他自己的湯匙餵了一口味噌湯給他。

「嗯,不愧是三仔煮的味噌湯,真好喝。」

「等等,這時候應該要稱讚的人是我吧?」

八乙女樂不滿。

「可是湯又不是你煮的。」

二階堂大和回答得理直氣壯。

……也是啦。」

他認真想了想,覺得對方說得有理,只好勉強接受這個結果。

看見他們這樣的舉動,除了幕後主使者和泉三月之外,最先做出反應的,既不是平常總是嚴格要求他們作為偶像、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的九条天;也不是野性直覺異常靈敏的四葉環,而是總是以溫柔的微笑、無條件地支持著自己的夥伴,偶爾會語出驚人的逢坂壯五。

「原來你們已經是這樣的關係了!這麼晚才發現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平常是不是應該再多留一點個人空間給你們會比較好?」

「我們並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關係!阿壯你不要誤會!」

二階堂大和撇清得很用力。

「逢坂,你要相信我跟二階堂兩個人之間是清白的!」

八乙女樂撇清得更用力。

「喔?樂你怎麼能確定你跟二階堂之間是清白的呢?你昨天晚上不是跟他睡在同一間房間裡嗎?」

九条天笑得很意味深長。

……是那樣沒錯啦,可是我早上醒來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睡床,二階堂他睡在地板上啊!」

八乙女樂此話一出,在場的眾人都沈默了下來。

「等等!八乙女你讓我們IDOLiSH7的隊長睡地板!?」

和泉三月首先反應過來,態度很是激動。

但就算他已經激動得站起身來質問對方,礙於身高問題,整體看來還是毫無氣勢可言。

「大和哥你是被樂樂踢下床的嗎?」

四葉環看熱鬧不嫌事大、再度向他們提出了一個犀利的問題。

「這、這……大和,需要幫你多買一套被褥舖在地板上嗎?這樣至少下次八乙女前輩來的時候,你就不用擔心睡地板會著涼了……

逢坂壯五的擔心既貼心又實際,然而因為他的這個建議是建立在奇怪的前提之上,導致他們兩個人完全不知道該不該認真回答對方的問題。

「渣男?」

最後發表感想的九条天先是鄙視地看了他一眼,接著冷冷地吐出兩個字。

他的語氣冰冷得讓八乙女樂有種這兩個字實體化後砸在自己頭上的感覺。

而比起被九条天用言語精神攻擊的八乙女樂,作為受害者的二階堂大和在愣了一下後,立刻就背過身去,以雙手掩面、假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你們都不知道,八乙女他昨天晚上有多粗暴……

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得出來他假哭得有多沒誠意,除了另一位當事人。

「呃、對不起啦!我真的不記得自己昨天晚上什麼時候把二階堂你踢下去的……你別哭啊!」

八乙女樂著急地拉著二階堂大和,然後在對方轉回身體、看見他臉上明顯就是惡作劇成功的笑容後,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喂,你騙我的啊?」

「當然是騙你的啊!八乙女你也太好騙。」

……我才沒有很好騙,是你演得太好了。」

「不,說句公道話,大叔剛剛演得超級假的啊。」

和泉三月開口吐槽。

「我剛剛也有看出來大和哥是在假哭喔!」

四葉環很驕傲。

「其實我也有看出來……

逢坂壯五有些惶恐。

「是樂你太好騙了。」

九条天負責最後的總結。

……

接連受到攻擊的八乙女樂決定不再發表任何言論,安靜吃飯。

「不過照這樣看來,感覺就算大叔你真的跟八乙女交往了,大概也沒什麼問題吧?不如說,我還有點擔心你欺負八乙女啊……

「就說我們沒有在交往了!」

「只是假設而已啦!這麼說來,如果大和你跟八乙女交往的話,會最想跟他一起去做什麼啊?」

「為什麼要搞得好像是在雜誌訪談一樣……

「因為我很好奇大和你會想跟喜歡的人一起做什麼啊!不是官方網站上寫的那種。」

……那就算對象不是八乙女也沒關係吧?」

「因為八乙女剛好人在現場,比較好想像嘛!」

「我只是用來方便想像的配角嗎!」

八乙女樂不禁笑了。

……在家裡一起悠悠閒閒地度過一天吧?」

二階堂大和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老實回答。

感覺都是因為和泉三月剛剛的說法,讓他忍不住想像了一下自己跟八乙女樂兩個人窩在一張沙發上、各自盤踞沙發一角的畫面。

偷偷想像這種事情,總覺得有點令人害羞啊。

「還真像是大叔你會做出的事情啊。那八乙女你呢?如果你跟大和交往的話,會想跟他一起做什麼?」

和泉三月將目光投向八乙女樂,期待最想被他擁抱的男人No.1可以給出什麼勁爆的答案。

「嗯……親手做蕎麥麵給他吃?」

八乙女樂認真思考過後,做出了這樣的回答。

「呃……

和泉三月不太知道該怎麼評論這個答案。

「怎麼了?這個答案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啦,該怎麼說好呢……好樸素啊?」

「什麼啦!我的答案很樸素還真是抱歉啊!」

「哈哈,就真的很樸素啊!我還以為八乙女你會回答一些很誇張的答案!」

「比如說?」

「嗯……像是跟對方一起去能夠看見漂亮夜景的高級餐廳共進晚餐之類的?」

「二階堂,你想要跟我一起去能看見漂亮夜景的高級餐廳共進晚餐嗎?」

八乙女樂轉頭問他。

「哥不習慣那種的,還是在家吃蕎麥麵就好了。」

二階堂大和笑著回答。

……這個自然的對話方式是怎麼回事,你們兩個真的沒有在交往嗎?」

「真的沒有啦。」

「我吃飽了!謝謝三月月的飯,超好吃的!」

這時,四葉環突然舉起手來大聲宣告。

「我也吃飽了,三月做的飯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喔。」

「我也是,謝謝你美味的午餐。」

「哈哈,謝啦!我也吃飽了,大叔你們呢?」

「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

「嗯,真的很好吃喔。」

「那麼收拾的工作就交給我跟環吧?八乙女前輩跟大和難得休假,就好好休息吧!看要不要兩個人一起出去逛逛街、散散步之類的。」

「阿壯,你該不會真的在給我們兩個保留相處的空間吧?我們真的沒有在交往啊……

二階堂大和簡直都要哭了。

「我知道。那麼大和跟八乙女前輩,希望你們能玩得開心!環,幫我一起收拾桌子好嗎?」

「好——」

出門後,因為原本就沒有特別的目的,兩個人先是在門口站了一陣子,最終才決定去附近比較少人的商店街逛逛,權當散步。

平日午後的商店街帶著一股冷清的氣息,雖然沒有那種熱鬧的氣氛,但對於難得休假的偶像來說反而是件好事。

「啊,是TRIGGER代言的店。」

二階堂大和停下腳步看著他們路過的其中一個櫥窗。

裡頭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單品,鞋子、包包、帽子之類的應有盡有,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都很貴這一點。

「嗚哇,光是這雙鞋子就要……123……後面到底是要跟著幾個零啊?」

「怎麼了?」

八乙女樂也湊了過來。

「啊,是這個品牌啊。這個品牌的東西的確是蠻貴的。當初拍攝的時候,龍隨手看了一個送來給我們挑選的樣品的價格標籤後,整個人驚訝得吐出了一長串的沖繩話,讓現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嚇了一大跳。」

他想起當初的情況,不禁又笑了。

「哈哈哈哈,雖然覺得十前輩當時一定超尷尬的,但果然還是覺得很好笑啊。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最後還是靠天的氣場才順利矇混過去的。」

「九条的氣場?他做了什麼嗎?」

「他用那種超級冰冷的眼神掃視了全場一圈後,說『不好意思,請問我們可以開始工作了嗎?』,根本就沒有人敢質疑他啊!」

「該說真不愧是九条嗎……

二階堂大和想起九条天那冷若冰霜的眼神,突然有點同情那時候在現場的工作人員們。

「天他這一點真的很厲害啊——嗯?二階堂,你看那邊那件衣服,感覺很適合你啊!」

八乙女樂說話說到一半,目光剛好掃到另一家服飾店的櫥窗,用手指比了一下他剛剛說的衣服。

「哪件?」

二階堂大和看向他所指的方向。

然後他就看到了一件看起來超級華麗的少女蓬蓬裙。

具體一點形容的話,大概就是領口的部分有著夢幻的白色蕾絲,蕾絲上還有一個打得很漂亮的蝴蝶結;裙體本身帶著無數的小碎花,底色則是典雅的墨綠色,下擺處還有一摺一摺的白色絲質布料。

總結來說,二階堂大和的內心只有一個感想。

八乙女你在開我玩笑嗎?

接著他看見八乙女樂臉上明顯就是在跟他鬧著玩的笑容。

於是他也不想質問對方是不是腦子有問題了,反而開口說了另一句話。

「哥倒是覺得八乙女你穿起來應該會比較好看。畢竟你膚色那麼白,深色系的衣服應該很適合你吧?」

沒想到聽到他這句話的八乙女樂不僅沒有退縮,反而還對二階堂大和提出另一個更令他膽戰心驚的提議。

「那要一起穿嗎?」

……不,哥決定嚴肅拒絕你的這個建議。」

「真的?」

「真的。」

「噗,就知道二階堂你不會上當。」

八乙女樂笑了。

……八乙女你該不會就是因為覺得我絕對不會答應,所以才那麼說的吧?」

二階堂大和懷疑地看著他。

「對啊。」

「你也回答得太理直氣壯了吧?」

「不然你真的想穿啊?」

……如果是為了工作的話——嗯,就算是為了工作,哥也不想穿好嗎?」

「如果是為了工作的話,感覺天應該會面不改色的穿在身上。」

「不討論個人意願的話,我覺得三仔大概也很適合吧?」

「啊,的確如此。」

兩個人就這麼一邊隨意地聊著天,一邊悠閒地在街上漫步。

走到商店街的尾端時,映入他們眼簾的是一家大型的連鎖超市。

「二階堂,我們進去買一下晚餐的材料怎麼樣?」

「嗯?為什麼要買晚餐的材料?」

「你不是說你還是比較喜歡在家吃蕎麥麵嗎?」

「好啊,那我打電話回去叫三仔不用煮晚餐了。不過一次煮八人份,八乙女你行嗎?」

……二階堂你是不是在報復我剛剛的事?」

八乙女樂停下腳步,轉頭看他。

「對啊!」

二階堂大和很爽快地承認了。

「你該不會真的要我去你們宿舍煮八人份的蕎麥麵吧?雖然也不是不行啦……

見他還真的開始思考八人份、不,看他彎著手指在計算的樣子,似乎打算要做十二人份,二階堂大和趕緊開口阻止對方想要在他們宿舍舉辦蕎麥麵趴的想法。

「哥也只是跟你開玩笑的好嗎?兩人份就夠啦!而且也不用你親手做,我們隨便找家店吃就可以了。」

「那超市呢?不逛了?」

「算了吧……反正我們又沒打算買東西……

二階堂大和覺得有點心累。

明明是想小小報復一下對方的,結果最後反而是自己在拼命阻止他真的去做……到底是為什麼啊?

「那好吧。距離晚餐時間還很久,你接下來還想去哪裡嗎?」

「去哪裡……距離這裡最近的、能坐著休息的地方?」

「什麼啦,你也太容易累了吧?」

八乙女樂笑他。

「哥今天可是休假欸,肯出門就不錯了……

「知道啦。」

八乙女樂拿出手機找了找距離這條商店街最近的咖啡廳,結果發現最近的那家店竟然意外地眼熟。

是魔法少女☆可可娜的限定咖啡廳。

「二階堂,離這裡最近的咖啡廳是這家店,你要去嗎?」

他將手機遞到對方面前。

「啊?呃、是可可娜的聯名咖啡廳啊……

二階堂大和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似乎是不太想去這家店的樣子。

「不想去?那我就找別家囉?」

……不,就去這家吧。」

二階堂大和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去可可娜的限定咖啡廳。

「嗯?為什麼?」

「因為Nagi還沒抽到他想要的杯墊啊……他的目標好像是蒐集全部款式的樣子。總覺得八乙女你運氣這麼好,搞不好你一買就能抽到最難抽的那種。」

「我的運氣很好嗎?我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不過既然二階堂你都這麼說了,我們就去看一下吧。」

兩人就這麼步行著出發前往魔法少女☆可可娜的限定咖啡廳。

進到咖啡廳後,他們原本想先去找位子,結果在尋找位子的途中,就看見兩個異常突兀的人。

Oh……Iori,有沒有人跟你說過,其實你的運氣並不怎麼好呢?」

六彌凪看著和泉一織面前一模一樣圖案的五張杯墊,覺得有些不忍直視。

……能夠連續拿到五張一樣的,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也蠻厲害的吧?是說六彌,我都已經喝第五杯、你也喝第六杯了,怎麼還是沒有抽到你想要的那款杯墊啊?該不會是這家店在背地裡偷偷動了什麼手腳吧?」

Iori,你要相信會喜歡可可娜的人們,一定都是正直又善良的好人,他們不可能會做出侮辱可可娜名譽的事情的!」

……那怎麼辦?我覺得我已經到極限了,你也差不多了吧?在一天之內攝取過多的糖分,可不是一個偶像該有的行為。」

「雖然很遺憾……但我們好像也只能give up……

「還遠遠不到放棄的時候啊!」

八乙女樂笑著拍了六彌凪的肩膀,二階堂大和則是態度自然地直接坐到了和泉一織的隔壁。

「唔啊!二階堂!?」

和泉一織被他嚇了一大跳。

「雖然有點晚,但是阿一你們的增援已經到了。」

他笑得很是帥氣。

「增援?難道Yamato你跟八乙女氏是過來幫我蒐集杯墊的嗎?」

六彌凪的眼睛簡直都要放出光來。

「算是吧?不過先說好,我們就只喝兩杯啊。要是再沒抽到的話,Nagi你就放棄吧!」

All right……

「很好。那八乙女你去隨便幫我點個什麼吧?儘量不要太甜的口味。」

「知道了。」

八乙女樂簡單回應後,就轉身去櫃台點單了。

「昨晚才喝得爛醉如泥,今天又跑來主題咖啡廳人擠人。就算是休假,也不能過得如此頹廢吧?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啊……

和泉一織嘆氣。

二階堂大和尷尬地笑了笑,沒有跟對方說其實自己跟八乙女樂一路睡到中午、還吃了和泉三月煮的午餐之後才出來閒晃的事實。

Oh,謝謝YamatoYamatodarling,我相信這抽一定可以的!Love is power!」

六彌凪高舉雙手,做出了萬歲的動作。

「才不是darling咧!」

「可以請你們兩位都小聲一點嗎?其他的客人都在看我們這邊了。」

見四周開始有人朝他們這邊探頭探腦,和泉一織趕緊出聲提醒他們。

……好的。」

二階堂大和跟六彌凪乖乖低頭認錯,對於被自己年紀還要小的和泉一織說教這件事毫無抵抗。

這時,八乙女樂手拿著兩杯飲料走了回來。

他先是放下手中飲料,接著才又從口袋中緩緩地拿出兩個杯墊。

六彌凪緊張地咽了一口口水。

「怎麼樣?」

二階堂大和喝了一口對方幫他買的咖啡,不怎麼關心地問了一句。

……所以我才說去寺廟之類的地方抽籤會比較好,至少抽中大吉的機率高多了。」

八乙女樂將那兩個杯墊放到桌上,明顯並不是什麼特別的圖案,只是最普通的款式。

No——」

六彌凪慘叫,一旁的和泉一織決定直接伸手捂住他的嘴巴。

這時,可能是因為他們這邊的動靜過大,有兩個女孩子怯生生地走了過來。

「那個……

「啊,是不是我們太大聲、吵到妳們了?抱歉啊,我會再請他們控制一下音量的。」

聽見二階堂大和向自己道歉,其中一個女孩子急忙搖搖手,開口解釋。

「不是的,我只是聽見他說他很想要某個造型的杯墊,剛好我抽到了兩個,想說要不要跟他換一下……

What!?妳願意跟我交換嗎!?」

六彌凪突破和泉一織的限制,衝到女孩子的面前,在確認到對方手上的那個杯墊的確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款式之後,他感動地雙手掩面。

「嗚嗚嗚……真的是我想要的那個杯墊……My angel,我該如何回報妳的恩情……

六彌凪如此誇張的反應讓她嚇了一跳,不禁後退了一步。

見狀,二階堂大和起身走到六彌凪身邊,按著他的頭一同向對方道歉。

「不好意思,我們家孩子反應太過頭、讓妳感到困擾了吧?Nagi,你也要好好跟人家道歉啊。」

Sorry……

他低下頭道歉,沮喪的表情宛如一隻大型的黃金獵犬。

「不、我並沒有感到困擾……

「是嗎?不過妳真的願意跟這傢伙交換嗎?沒有勉強吧?」

「沒有的!」

女孩子著急地從包包裡拿出了另一張一模一樣圖案的杯墊,想證明自己並沒有一絲勉強的意思。

「喔,還真的抽到兩張同樣稀有的杯墊啊?真厲害。」

八乙女樂自後頭探過頭來,誇獎了一句。

「咦?TRIGGER的八乙女樂——」

女孩子驚訝地喊出聲,接著她看見八乙女樂對自己豎起食指,比出了噤聲的動作。

「噓,現在不是TRIGGER的八乙女樂喔,只是和朋友出來散步的普通帥哥而已。」

「哪有人自稱自己是帥哥的啊?」

二階堂大和吐槽他。

「我本來就是帥哥吧?」

八乙女樂反問對方。

「是沒錯啦。」

「咦?是IDOLiSH7的二階堂大和……

這時,另一個女孩子驚訝地開口。

「啊,暴露了嗎?是說雖然我也沒有很介意,但是果然是八乙女會先被認出來啊?可惡的帥哥氣場……

「什麼帥哥氣場啦!」

八乙女樂笑了。

「果然還是需要再多努力提升IDOLiSH7的知名度……目標是下一次二階堂跟八乙女前輩一起出去時,要讓我們的隊長先被粉絲認出來。」

和泉一織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寫下了一個全新的目標,神情很是認真。

「先不說哥完全不覺得是知名度、而是地點的問題,為什麼大家都這麼理所當然地認為我會跟八乙女一起出現啊?」

二階堂大和感慨。

「因為哥哥說二階堂你跟八乙女前輩交往了……難道是哥哥說錯了嗎?」

和泉一織很驚訝。

雖然他嘴上這麼說,但事實上,他並不覺得和泉三月說錯了。

因為就連他自己也覺得那兩人的相處模式很像戀人、而非朋友。

「如果Yamato跟八乙女氏未來要結婚的話,可以選擇在諾斯米亞舉行婚禮。在冰天雪地之中,兩人緊緊相握的掌心傳來彼此的溫度、充滿愛意的眼神將趕走所有寒冷,相信就連極光都會出現,為你們獻上美好的祝福……

六彌凪說得煞有其事的樣子,讓旁邊的其中一個女孩子跟著想像起來,臉上露出了有些恍惚的微笑。

「咦!?兩、兩位交往了嗎!?呃、祝你們幸福……我也會努力讓更多人祝福你們的!」

而另一個女孩子則是有些驚訝,但最後還是開口祝福他們。

「極光婚禮啊……聽起來挺不錯的,為什麼不呢?」

八乙女樂也笑了,他的笑容有著霸道的自信、其中又沁出他獨有的溫柔,讓二階堂大和差點就忘了開口反駁兩人並不是那種關係。

幸好也只是差點而已。

「哥這個拉麵派,跟他那個蕎麥麵派可是水火不容的喔?八乙女你也是,別跟著他們起鬨啊!」

他笑得刻意,順便輕描淡寫地提醒了一下另一個當事人。

「也是啦。妳們兩個也別誤會,我跟這傢伙真的只是很好的朋友,沒有其他的了。」

八乙女樂察覺到二階堂大和話裡的意思,認真地開口向那兩個女孩子解釋。

「對了,也謝謝妳們願意跟六彌換杯墊。多虧妳們,我們可以不用繼續喝下一杯飲料了。」

他笑著這麼說,讓原本還因為覺得自己似乎說了一些多餘的話、所以有些惶恐的兩個女孩子也跟著笑了出來。

最後兩個女孩子高興地朝他們揮了揮手,便先行離開了。

在她們離開後,四個人雖然還是坐在座位上喝著飲料,氣氛卻變得有些僵硬。

四人內心各有想法,此時打破沈默的人,是六彌凪。

只見他一臉正經地看向二階堂大和,認真地開口問他。

YamatoAre you unhappy?」

他的嘴角下垂,二階堂大和總覺得能在他的臉上看見對方常常使用的那個表情符號「:-(」。

「沒有,哥哪有這麼容易生氣……

他原本想一笑帶過,但他身邊的八乙女樂卻突然站了起身。

「二階堂,我覺得我們需要談談。」

「啊?」

剩下的三個人完全不知道八乙女樂突然這樣是怎麼了。

「跟我走吧。」

他說完後,也不等對方回應,就逕自走出咖啡廳。

……那傢伙這是怎麼了啊?」

二階堂大和雖然有些摸不著頭腦,但對方都這麼說了,他也沒什麼好猶豫的。

反正只要跟上去,自然就能知道對方想跟自己談些什麼了吧。

Nagi,阿一,我去看看八乙女的情況,你們兩個也別太晚回宿舍啊。」

OK。」

「我明白了。」

臨走之前,二階堂大和用力地揉了揉和泉一織跟六彌凪的頭、將兩人的髮型弄得一團糟。

「二階堂!」

Oh~YamatoMy hair style!」

「好啦,這就當作是哥對你們兩個瞎起鬨的小小懲罰,我真的不生氣啦!」

看著兩人忙著整理自己的頭髮、根本就沒空繼續低落的樣子,二階堂大和笑了笑後,才踏出店門、追上八乙女樂的腳步。

兩人就這麼沈默地走到了ZERO體育館附近,走在前頭的八乙女樂率先停下腳步。

二階堂大和也跟著站定,看著他的背影,不禁在內心猜測對方到底想跟自己談些什麼。

……總不會是要跟自己告白吧?他真的沒有喜歡八乙女啊!

「二階堂。」

他開口叫了他的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二階堂大和總覺得對方現在的聲音聽起來特別低沉。

「怎、怎樣啦?」

八乙女樂轉過頭、朝著他的方向一步一步走來,並一把握住他的手,對他說。

「如果我說,我們就在這裡舉辦婚禮,你覺得怎麼樣?」

他臉上表情認真,沒有一絲開玩笑的意思。

……

竟然不是告白、而是直接求婚嗎!

二階堂大和覺得如果自己的腦袋裡有一個宇宙的話,現在裡頭一定正在發生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爆炸。

他瞪大雙眼、嘴巴微張,說不出任何回答。

「——果然,你也從來沒有用那種眼神看過我吧?」

八乙女樂突然笑了出來,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雖然腦袋還有些渾沌,但二階堂大和敏感地抓到了這句話裡最重要的那個關鍵字。

「也?」

「對啊,我從來沒有把你當成戀愛對象看待。啊,不過作為朋友,我的確是蠻喜歡你這個人的。」

「什麼嘛……

他脫力地蹲下來,一隻手還被八乙女樂抓在手中。

「抱歉啊,嚇到你了吧?」

八乙女樂笑了笑,低下頭看他,卻因為角度的問題,所以只能看見對方頭頂的髮旋。

何止是嚇到、簡直是要嚇死了好嗎……

二階堂大和內心腹誹著,突然地,一個念頭油然而生。

……難道你一直以來,對我都只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嗎?」

他擺出難過的表情,用力吸了一口氣、使自己看起來像是眼眶泛淚的樣子後,才抬起頭來、由下往上地看著對方。

「八乙女你這個負心漢……

見到他這個樣子,原本還帶著微笑的八乙女樂也慌了,蹲下身來與二階堂大和平視。

……抱歉、我不知道,原來你真的喜歡我嗎?」

啊,上當了。

二階堂大和差點就要笑出來了,他趕緊轉過頭去、以免被八乙女樂看出破綻。

然而他的這個舉動卻讓八乙女樂以為自己說中了,所以他才不想面對自己。

明明就是自己的問題,為什麼會變成是他非得躲著自己不可呢?

八乙女樂越想越覺得不合理,索性強硬地將雙手搭在二階堂大和的肩膀上,不讓他繼續逃避自己。

「二階堂,你好好看著我啊!明明就是我沒有察覺到你的心情,為什麼是你需要躲著我啊!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然後他就看見轉過頭來的二階堂大和臉上原本就已經快要憋笑到極限的表情,在聽見他如此真情流露的喊話後、徹底變化為爆笑的一瞬間。

「哈哈哈哈,八乙女你到底要誤會到什麼程度啊!真的太好騙了吧?不行,哥笑得肚子好痛……

二階堂大和笑得彎下腰,完全無法控制住自己。

看他現在笑得如此囂張,再聯想到對方剛剛所表現出的情緒都是騙自己的,饒是八乙女樂,也有點生氣了。

還有他自己的那番真情喊話……

八乙女樂現在覺得自己已經不是有點生氣、而是非常生氣了。

「實力派演員、二階堂大和是吧?」

他用力拉著二階堂大和站起身,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前,就將他壓在一旁的欄杆扶手上、對準他的嘴唇親了下去。

如果說兩個人的關係變化到剛剛為止,都還能用開玩笑、或者是演技之類的說詞帶過,那麼八乙女樂的這個吻,可就是貨真價實地讓這段關係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真的沒有任何一對朋友,會像他們這樣嘴對嘴接吻的。

這下二階堂大和可真的是完全笑不出來了。

他看著在自己眼前放大的臉,在自己的大腦徹底當機之前,內心只剩下最後一個想法。

自己與八乙女樂之間,可能真的已經完了。

這個吻持續的時間比二階堂大和或者是八乙女樂所想像的都還要來得久。

二階堂大和沒有推開他這件事讓八乙女樂感到很驚訝。

他的怒氣已經隨著接吻的時間推移而漸漸消散,緊接著湧上心頭的則是一股接下來不知道該如何收場的手足無措感。

就在這時,腦袋總算恢復正常思考能力的二階堂大和開始掙扎了起來。

他用力推開八乙女樂。

「你……

八乙女樂只開了個頭,就沒有再繼續說下去。

事實上,他也真的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自己還能對對方說什麼。

……

二階堂大和沈默著看了他一眼,便轉身準備離開。

「喂!二階堂!」

對方停下腳步。

雖然看不見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但至少他還願意停下來聽自己說話。

八乙女樂鬆了一口氣。

「你……生氣了嗎?」

他小心翼翼地開口問他。

……我有什麼好生氣的?只不過是一個吻而已,我們都是男的,也沒有誰比較吃虧之類的問題吧?更何況,也是我騙你在先的。」

二階堂大和背對著他嘆了一口氣,原本緊繃著的肩膀也脫力地垂了下來。

「那你跑什麼?」

八乙女樂不解。

「我沒有跑啊,不然我怎麼會還站在這裡?」

二階堂大和辯解。

「那你轉過來看著我?」

「我拒絕。」

「為什麼?」

……哥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

八乙女樂也沈默下來,他開始有些後悔自己剛剛在衝動之下親吻對方的舉動了。

「喂,八乙女,我們應該沒辦法繼續當朋友了吧?」

二階堂大和終究還是轉過身來,於是八乙女樂終於看見了對方臉上現在是什麼表情。

不是憤怒、不是哭泣、更不可能是害羞。

而是難受。

他看起來很難受,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似的。

「即使是今天早上那麼荒唐的狀況,我都覺得以後還是能繼續跟你好好相處,因為那只是一場意外,我們誰也沒有料想到。搞不好等到我們老了以後、還可以笑著說『啊,當年我們之間還曾經發生過那種事呢!』之類的話。可是剛剛那個吻不一樣。」

他頓了頓,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才又再度開口。

「八乙女,我們已經沒辦法繼續當朋友了。」

不若方才的問句,二階堂大和這次說出來的,是明確的肯定句。

……

八乙女樂再度沈默下來。

二階堂大和見他這樣,知道對方大概也已經沒什麼想對自己說的話了。

他揚起一個難看的笑容,走上前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就當是最後的告別。

他們以後還是可以談笑風生。

只是兩人之間的距離,不會再像現在這樣那麼近了。

真的好可惜啊。

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八乙女樂的確都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喝醉後可以跟他一起放肆胡鬧、休假時跟對方在街上走走逛逛也很有趣。

這時,他突然想起剛剛對方在咖啡廳裡、那個讓自己在一瞬間都失了神的笑容。

……哪怕是作為戀人,這傢伙應該也是個不錯的人選吧?

只可惜他並沒有喜歡自己,而自己也沒有喜歡他。

很遺憾。

但也僅止於遺憾而已。

二階堂大和呼出一口氣,主動退開一步,打算先行離開、留給對方消化這個事實的時間與空間。

——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在他面前一直沈默著的八乙女樂竟然突然往前踏出一步,伸出雙手、就將他緊緊地抱在懷中。

「喂!」

「如果當不成朋友的話,我們就當戀人吧。」

「蛤?八乙女你瘋了啊?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二階堂大和想要再度推開八乙女樂,但對方早有準備、正用盡他的全力在維持這個擁抱。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不想失去你、也不想跟你拉開距離!所以,跟我交往吧!二階堂大和!」

「八乙女你不是剛剛才說不喜歡我嗎?」

「我剛剛的確是那麼說了沒錯。」

「對吧?我也沒有喜歡你啊!你總不會親了我一下之後就喜歡我了吧?那我們要怎麼交往——」

「從現在開始。」

八乙女樂放開他,稍微拉開距離後,才又開口。

「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

他的眼神認真,二階堂大和看得出來他並沒有在開玩笑的意思。

……那你呢?就算你真的能成功讓我喜歡上你,你也不喜歡我吧?」

「我覺得我剛剛……大概是在騙我自己吧?」

「啊?」

二階堂大和不是很懂他的意思。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他覺得除了真心喜歡的對象之外,我對其他人都很冷淡。我原本還在想,才沒有這回事,我對二階堂也很好啊!不管他對我做什麼,我大概都不會生氣吧?」

八乙女樂笑了。

「可是我發現我錯了。當你告訴我你喜歡我這件事是騙我的時候,我是真的生氣了;而當我看見你用那麼難受的表情對我說『八乙女,我們已經沒辦法繼續當朋友了』的時候,我才確信,即使這份感情還不能稱作是喜歡,但我知道,你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他朝他伸出了手。

「所以不要拉開跟我之間的距離,不要用那麼勉強的笑容看著我笑,即使現在你還沒有喜歡我,但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

……

二階堂大和知道,如果現在自己握住他的手會代表什麼意思。

他並沒有喜歡八乙女樂……應該還沒有。

但是他能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他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了他們之間也許真的有那種可能性。

他唯一知道的事情是,現在的他並不想拒絕對方。

二階堂大和握住了八乙女樂的手。

「你可不要以為你臉帥,就可以說什麼話都能被原諒。如果你之後敢對哥不負責任的話,我就立刻上網公開你全裸的照片、再告你一條始亂終棄!」

「哈哈,沒問題。」

八乙女樂答應得很乾脆,再次伸手抱住對方。

二階堂大和覺得其實自己並不討厭與八乙女樂擁抱。

因為只有在這樣的距離之下,他才能感受到自對方胸口傳來的鼓動。

……所以我們這就算是在交往了嗎?」

「算吧。」

「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些什麼嗎?比如說跟團員報備一下之類的?」

「喔喔,感覺是得跟他們講一下。」

他鬆開二階堂大和,自口袋裡掏出手機。

「要怎麼說才好呢,嗯……

看到八乙女樂那麼高興的表情,只要一想到這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二階堂大和就忍不住有點害羞起來。

為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他也拿出自己的手機,打開了IDOLiSH7的群組。

 

IDOLiSH7群組)

大和:那個……哥要跟八乙女結婚了。在腦袋還一片混亂的情況下,二階堂大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搞的,竟然鬼使神差地打出了上面那句話。

 

而等到他回過神、想要趕緊收回訊息的時候,就已經變成覆水難收的情況了。

 

IDOLiSH7群組)

NagiOh!所以你們要去諾斯米亞舉辦婚禮嗎?剛剛在咖啡廳裡說的美景可以成真了?

陸:欸?那我可以當伴郎嗎?我還沒有當過別人的伴郎呢!

一織:七瀨,當伴郎是一件很需要臨場反應的事情,在那種冰天雪地的情況下,你應該沒有辦法好好勝任伴郎的工作吧?還有,二階堂,可以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你跟八乙女前輩才離開咖啡廳沒多久,你們就已經決定要結婚了呢?

環:啊!我就知道!大和哥跟樂樂之間果然是那個……唔、「有姦情」,對吧!他們兩個昨天還在玄關跳很FSC的舞!

壯五:環,很FSC的舞到底是指什麼舞呢……不過真是太好了,大和能夠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所以果然需要幫你買一套舖在地上用的被褥對吧?

三月:被褥的事情可以之後再考慮啦!最重要的是今晚要來煮紅豆飯——不對!大叔你們是認真的嗎!?你真的要跟八乙女結婚!?

 

……

二階堂大和抬頭看向天空,覺得有點想直接把自己的手機扔進ZERO體育館旁的河裡、好逃避現實。

另一方面,八乙女樂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決定簡單交代一下就好。

 

TRIGGER群組)

樂:跟你們說一聲,我跟二階堂交往了。

天:所以呢?你希望我們說什麼?

龍:太好了!我有種嫁兒子的心情……

龍:(kinako喜極而泣的貼圖)

天:這樣你高興了?作為被嫁出去的龍的兒子?

樂:……

 

八乙女樂也有種不想繼續回話的感覺了。

兩個人轉頭對視了一眼,接著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家團員是什麼反應?」

「大概就是一團混亂吧?跟平常的感覺差不多。」

二階堂大和將自己的手機丟給他。

完全忘記自己剛剛不小心打出去的那句話還沒有收回這件事。

八乙女樂接過他的手機後,原本還打算隨便看看就好,沒想到看見的第一句話就讓他忍不住想笑。

「幹嘛?他們說的話有那麼好笑——嗯?」

二階堂大和想起來了。

「要去諾斯米亞嗎……你什麼時候休假?」

他故意用著調笑的語氣問他。

……把你的手機給我,我必須看看九条對你的毒舌發言、好平復我內心的不爽。」

二階堂大和伸手。

「行啊,反正天這種程度的發言,跟平常比起來,根本就不算什——」

他將手機遞給二階堂大和之後,才想起剛剛十龍之介說的話。

然而已經來不及了。

「哈哈哈哈,被嫁出去的兒子!八乙女,這下倒是要換成我問你,你什麼時候才要跟我一起去諾斯米亞舉行婚禮、嫁給我了?」

二階堂大和笑得誇張,整個人靠在八乙女樂身上。

「還笑啊你?信不信我讓你在婚禮上換穿七套禮服?」

「那你呢?三套?啊,不行,這樣是哥虧了。」

兩個人就這麼靠著欄杆、一路聊到了夕陽西下。

看著最後的一點夕陽餘暉被黑夜徹底吞噬,二階堂大和才想起來他們今天好像有說過要找家店、一起吃蕎麥麵當晚餐。

「八乙女,你隨便推薦一家蕎麥麵店吧。」

「啊?」

「下午逛街的時候,你不是說晚餐要吃蕎麥麵嗎?」

「那個啊……嗯,今天還是不要吃蕎麥麵了吧。」

八乙女樂想了想,最終還是搖搖頭。

「為什麼?」

二階堂大和不解。

「因為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交往的日子,所以比起我想吃的東西,我更想跟你一起去吃你想吃的東西。」

他揚起嘴角,笑得很是溫柔。

二階堂大和對八乙女樂的笑容並不陌生。

可是直到現在他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早在很久以前,他就已經是在用著這麼溫柔的笑容對自己笑了。

「那……去你家,你隨便煮點什麼給我吃好了。」

二階堂大和微微撇過頭去,八乙女樂能夠看見他發紅的耳朵。

「二階堂,你該不會是害羞了吧?」

……那只是你的錯覺而已,走啦,哥都快要餓死了!」

「行吧。」

八乙女樂答應得爽快,接著突然啊了一聲。

「如果來我家的話,就只有蕎麥麵可以吃喔?沒關係嗎?」

「只有蕎麥麵的冰箱到底是怎麼回事……算了,蕎麥麵就蕎麥麵吧。」

二階堂大和忍不住吐槽。

「不然下次我屯一些拉麵?」

「行啊。」

他們就這麼說笑著去到了八乙女樂的家。

在吃完對方親手做的蕎麥麵後,兩人將空盤放置在桌上,各自盤踞在沙發的一角、拿著手機回覆來自自家團員們的訊息。

等到訊息回得差不多時,二階堂大和抬起頭來伸展了一下脖子,接著不經意地瞥向窗外。

看著窗外夜幕低垂,星星點點的燈光逐一亮起,一個光點就代表了一戶人家,同時也代表了一個溫暖又安逸的地方。

二階堂大和突然想起下午和泉三月問自己時,自己腦海裡想像的那個畫面。

「原來實際上會是這樣的感覺啊……

「嗯?你剛剛說什麼了嗎?」

八乙女樂也從手機裡抬起頭,眼神帶著不解。

「沒什麼。」

他笑了笑,在意外平靜又放鬆的氣氛中,放下手中的手機,主動向前傾身親吻八乙女樂。

八乙女樂不知道自己還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讓對方喜歡上自己,可是他有預感,那一天也許很快就會到來。

也許就是明天。

也許就是下一秒。

未來的事情,誰會知道呢?

總之,他只需要在那一天到來之前,一點一點地,佔據對方心裡的位置就可以了。

八乙女樂看見自己的戀人在放開他的同時,嘴角揚起了一個帶著點惡作劇意思的笑容。

二階堂大和開口說。

「碗也交給你洗了。」

他無奈又寵溺地笑了。

「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