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說明:

*在噗浪玩的安價產物

 

(以下正文)

 

千正躺在他的床上睡覺。

閉著的雙眼下,有著淡淡的烏青色。

昨晚因為自己和大神萬理徹夜長談關於百的事情的緣故,所以等到他入睡時,已經是將近後半夜的時間。

他們對於百到底主推誰這件事展開了一系列激烈的辯論。

最後在大神萬理一個無奈的嘆息之下,由千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陷入深層睡眠之中的千,雖然睡姿亂七八糟得不成樣子,卻意外地看起來睡得很舒服。

在寂靜的寢室中,一道突兀的鈴聲響起。

「喂,百⋯⋯?」

千躺在床上撈了好久,才從地板撈到自己的手機,他連眼睛都沒有睜開就接起電話(因為百的來電鈴聲與其他人都不一樣,所以知道是對方)。

「千,我吵醒你了嗎?把帥氣的王子從夢境中喚醒,小百覺得超級不好意思!可是因為今天是我們跟萬大哥一起約會的日子,所以就算是王子大人也不得不起床了喔!」

⋯⋯

對了,今天是他們好不容易才排出休假、可以跟萬一起出去玩的日子。

自己昨天一開始也是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才會打電話騷擾對方的。

只是沒想到後來話題會一路歪成那樣,最後變成百到底主推誰的辯論大會。

千一手拿著手機,用另一隻手撐起身體。

半坐在床上的他,一睜開眼就看見自厚重的窗簾縫隙間照射進來的陽光,不禁抬起手來遮在眼前。

「千?你醒了嗎?」

⋯⋯如果我說還沒醒的話,百可以現在立刻出現在我的面前,給我一個真愛之吻、喚醒我嗎?」

「啊啊、達令真是的!當然可以啊!小百馬上就過去!可惡,為什麼小百的背上沒有翅膀呢!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立刻飛到千身邊了!」

聽著自己耳邊那道充滿活力的聲音,千覺得就連起床都變得不怎麼痛苦了。

「有喔。」

他輕笑著說。

「嗯?有什麼?」

「百的背後,有翅膀喔。」

⋯⋯

他想像了一下對方捧著手機,滿臉通紅、害羞得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樣子,忍不住又笑了。

「呵呵,我已經完全清醒了。百就在我們之前約好的地方等我吧。待會見。」

⋯⋯嗯,等等見。」

嗶。

千掛斷電話,放下手機伸了個懶腰後,就一邊哼著歌、一邊起身準備出門了。

千來到遊樂園門口的時候,看著擁擠的人潮,他開始思考自己順利與百他們會合的可能性有多高。

說是要三個人一起約會,但是對於具體要做些什麼,他們當初還是有很大的意見分歧的。

百堅持想跟兩名大帥哥一起去遊樂園玩;而千則是希望能進行一些比較靜態的活動。

在他們兩人爭執個不停的時候,大神萬理做好了籤,所以最後是抽籤決定的。

看著百抽出籤後、歡呼著大喊「太好了!」的表情,千突然覺得其實去遊樂園也沒什麼不好。

只要是跟他們兩個人一起的話。

但是他現在後悔了。

「好熱⋯⋯人也太多了⋯⋯⋯⋯⋯⋯你們在哪裡⋯⋯

千又看了一眼人群。

他立刻放棄主動去找兩人,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等他們過來找自己。

千看了看四周,馬上就發現遊樂園門口附近有一個小小的花圃,自己可以坐在花圃旁邊的紅磚上休息。

而等到他實際坐下來的時候才發現,那個小小的花圃裡竟然種滿了白色的蒲公英。

蒲公英隨風左右搖曳著,彷彿帶走了一部分的暑氣。

千伸出手、小心地觸碰那些生氣勃勃的植物,覺得心裡的焦躁也減緩了許多。

這時,他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的說話聲。

「啊,還真的在這裡。」

「對吧!我就說達令一定會在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等我們的⋯⋯啊啊,千,你已經餓到要吃蒲公英了嗎?」

是百跟萬。

「是啊,百要餵我嗎?」

「真是的,達令就是愛開玩笑!」

百走上前拉住他的手。

「我們快點進去遊樂園吧!小百有很多想玩的設施!」

「好。」

他順著百的力道站起身,想了一下,將另一隻空著的手伸向眼前的大神萬理。

「萬,牽我。」

「蛤?為什麼?我拒絕。」

「如果萬不牽著我走的話,我就會再次走丟喔?你應該也不想再花時間找我吧?」

⋯⋯那我可以選擇牽著百吧?」

大神萬理臉上的嫌棄很是明顯。

「咦?我、我我不行的啦!如果萬大哥牽著我的話,我的心臟一定會在十秒內爆炸的!」

「為了不讓百的心臟爆炸,所以你還是牽我吧?」

「比起牽手,我覺得牽繩更適合吧?」

大神萬理露出了業務用的燦爛笑容,試圖讓對方自己知難而退。

「牽繩啊⋯⋯雖然覺得呼吸會有點困難,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吧?」

千歪著頭思考,說出的話完全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誒!?千你竟然可以接受牽繩嗎?啊,不過如果是萬大哥的話,我好像也可以⋯⋯

百不禁跟著想像,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們兩個頂尖偶像被別人用牽繩牽著走的畫面,不管怎麼想,應該都很糟糕吧?」

他嘆了口氣,屈服地向千伸出手。

「要牽手就牽手吧。」

「好耶。」

「太好了,千!」

三個人就這麼手牽著手地進了遊樂園。

然後就這麼一路走到了跳樓機這個設施下。

「呃,百,你是想要玩這個嗎?」

大神萬理看著緩緩上升到最高處,接著再在一瞬間墜落下來的遊樂器材,忍不住開口再向對方確認一次。

「對啊!小百最喜歡這種驚險又刺激的遊樂設施了!啊,不過如果萬大哥不喜歡的話,我們也可以去玩其他的設施喔!像是旋轉木馬之類的!」

「萬,你怕了嗎?」

「人只要上了年紀,多少還是會變得比較怕死的。不過既然都來到遊樂園了,我也不想掃了百的興致,一起玩吧。」

大神萬理摸了摸百的頭,笑著對他說。

「萬大哥,真帥⋯⋯

「真帥。」

「哈哈,我也覺得自己很勇敢。那我們就上去吧?」

「喔喔!」

在百的歡呼之下,三個人就這麼坐上跳樓機的位置。

在扣下安全桿的時候,千還不忘轉頭看向他左邊的大神萬理。

「萬,如果你害怕的話,可以緊緊抓著我的手沒關係喔。」

「不需要。」

「啊,可是我想抓著萬大哥的手⋯⋯

「可以喔。」

他大方地握住坐在他左邊的百的手。

⋯⋯總覺得小百開始緊張起來了啊!應該是因為跳樓機的關係吧?啊哈哈⋯⋯

在機器即將升到最高處的時候,千開口問他們。

「等等墜落的時候,要喊些什麼比較好?」

「一般來說,應該沒辦法思考那麼多、光是尖叫都來不及了吧!」

「不過其實我有想喊的話喔!」

「是什麼?」

「嗯⋯⋯我大概知道百會想喊什麼話。」

「嘿嘿,不愧是千,超級帥!」

「啊,我大概也知道了。」

三個人轉頭看了看彼此,在跳樓機抵達頂點、即將下墜之前,他們相視一笑,異口同聲地大喊。

Re:vale最棒了!!!」

下了座位之後,只要一想起那種風迎面吹來的快感,百就忍不住內心的興奮之情。

「哇!超刺激的!小百好想再玩一次!」

「放過我吧。我覺得自己好像也應該算是上了年紀的行列了⋯⋯

千的腳步虛浮,有氣無力地說。

一旁的大神萬理則是臉色蒼白,他並沒有開口反駁、只是笑得有些勉強。

⋯⋯好吧,既然千都這麼說了,萬大哥好像也有些累了,那不然我們接著去玩一些比較和平的設施吧。」

「和平一點的設施是指?」

「我們去玩旋轉木馬吧!騎著白馬、化身為白馬王子的千⋯⋯光是想像這一幕,小百就忍不住要覺得心跳加速了!」

百捂住自己的心口,表情很是誇張。

「呵呵,那我就成為百一個人的白馬王子吧。」

「千,超帥的⋯⋯

「呃,只要是千,哪怕所謂的白馬其實是這種看起來有點破爛的遊樂設施也可以嗎⋯⋯總覺得座位的部分掉漆掉得有點嚴重,希望不會沾在衣服上。」

大神萬理看著有些破舊的座位,雖然心理有些抵觸,但還是跟著興致高昂的兩人一起走進去、隨意找了個座位坐下。

歡樂的音樂聲響起了。

木馬隨著音樂的節奏緩緩地上升下降。

大神萬理看著在前方轉過頭來對著自己拋媚眼、還對一旁的百送了個飛吻的千,不禁笑了出來。

「那傢伙還真有餘裕啊。不過也是,畢竟只是旋轉木馬,應該不用太擔心安全問題——嗯?」

他聽見背景音樂頓了一下,接著突然加快了許多。

「誒?」

「怎麼回事?」

前面的千跟百也愣了愣,不是很能理解現在的狀況。

而下一秒所發生的變異更是讓原本還抱持著放鬆的心情來玩的三人產生了深深的後悔。

旋轉木馬本身也隨著那逐漸加快的節奏開始激烈起來,彷彿開啟了地獄模式似的。

「誒!?等、咦咦咦!?」

「千!快抱緊木馬的脖子!不然很有可能被甩出去的!」

「這不是一般的旋轉木馬嗎!?」

大神萬理覺得有些暈眩,只好將視線投向遊樂場外,卻隱約在入口旁邊的看板上看見幾個大字。

「讓你⋯⋯飛起來般的快感⋯⋯到達夢想⋯⋯小孩子無法入內⋯⋯

⋯⋯原來這個樂園的旋轉木馬是這麼危險的遊樂設施嗎?

他簡直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評論才好了。

比起剛剛從跳樓機上下來的時候,千跟萬走出旋轉木馬的遊樂區域時,表情更是虛弱了不少。

千虛脫地靠著牆,而大神萬理也同樣靠牆、一臉疲倦地坐在他身邊。

兩人狼狽的樣子簡直可以說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倒是一旁的百在出來後,看起來反倒是興致昂然的樣子。

「這個遊樂園的旋轉木馬意外地蠻刺激的欸⋯⋯

他摸著下巴,臉上帶著意猶未盡的笑容,就只差沒有開口提議再玩一次了。

為了轉移百的注意力,大神萬理轉頭張望了一下四周,突然發現隔壁有一個可以戴上各種變裝道具後、拍攝紀念照的地方。

「啊,那邊好像有可以拍紀念照的地方⋯⋯

「嗯?哪邊?」

果不其然,百轉頭朝大神萬理手指的地方看去。

「紀念照嗎?感覺很不錯呢。好想跟百一起拍紀念照啊⋯⋯

千附和著,故意感嘆了一聲。

「我也很想跟達令拍紀念照!啊,當然也想跟萬大哥一起拍!」

百激動得臉都紅了,完全沒發現這是他們為了轉移自己注意力所做出的舉動。

「這樣啊?既然百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去拍吧?」

大神萬理笑了笑,不著痕跡地與千對看一眼,兩人牽起百的手便走向可以拍紀念照的地方。

走進拍紀念照的地方後,百看著放滿變裝道具的平台眼神一亮,接著便從中拿起一付附帶鬍子的粗框眼鏡、背過身去戴上後,才又回頭看向另外兩人,不忘做出一個超級可愛的鬼臉。

「鏘鏘!怎麼樣?超好笑的吧!」

「噗⋯⋯超好笑。」

千一下子就笑了出來。

「很可愛喔。」

大神萬理也笑了。

聽見他這麼說,千掃了一眼剩下的變裝道具,隨手拿起一個兔耳就戴在頭上。

「萬,快稱讚我可愛。」

⋯⋯我說千你都已經這個年紀了,如果不是為了節目需求,戴兔耳也太害羞了吧?」

大神萬理無奈。

「我可是頂尖偶像,對我說這種話,你不覺得自己很過分嗎?」

「完全不覺得——好啦好啦千你別擺出那個臉,你不就是要我稱讚你可愛嗎?就算你已經老大不小了、但你還是超適合兔耳的。這樣總行了吧?」

「可以。」

千滿足地應了一聲,接著低頭繼續尋找可以搭配的變裝道具。

「我已經快要搞不清楚你到底是很好應付的人,還是很麻煩的人了⋯⋯

大神萬理嘆了口氣。

這時一旁的百拿起一個黑色的單眼眼罩,忍不住沈浸在自己的想像裡頭。

「如果萬大哥戴上這個眼罩的話,應該會很像帥氣的海盜船長吧?唔哇,好想被萬大哥擄走喔⋯⋯

「再加上這個帽子應該就更像了吧?總覺得蠻適合萬的。」

千拿起一頂黑色的海盜帽,跟著附和。

「我在你們兩個人的心中到底是什麼形象啊⋯⋯

「嗯⋯⋯總之就是帥氣的集合體?」

百歪著頭說。

「或者可以說是拿我們沒辦法的人?」

千也思考了一下。

⋯⋯真是的,也許你們說的沒有錯吧。」

他接過兩人手上的道具,戴上之後,對著兩人就是一笑。

「你們兩個,做好被我擄走心的覺悟了嗎?」

在這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裡,大神萬理的微笑一瞬間就勝過所有的光芒。

不是為了別的什麼,就只為了他們兩人而笑。

百發出少女般的尖叫,就連千也都愣了一愣。

「呀啊啊啊!萬大哥真的超帥!小百快要不行啦!」

⋯⋯呵呵,只要擄走我們的心就夠了嗎?」

「我原本想說我可以不要你的那一份,不過仔細想想,還是覺得要拿就帶走全部好了。」

「萬還真是貪心呢。」

「沒關係,就算是貪心的萬大哥,我也超喜歡的!」

「哈哈,我也很喜歡百喔。」

他發現前面已經有空位可以拍紀念照了,便率先走上前去。

「我呢?萬你喜歡我嗎?」

「喜歡啊。」

「感覺真敷衍⋯⋯

千不滿地跟在他後頭,在他右邊站定位置。

「才沒這回事!萬大哥一定也很喜歡千的!」

百說得認真,最後站在了大神萬理的左手邊。

「是嗎?那不然萬你說說你現在心裡在想些什麼?回答得好的話,我就考慮不繼續追問了。」

「我心裡在想些什麼啊⋯⋯

他看向微微閃著光線的相機鏡頭。

沒記錯的話,自己剛剛好像的確是走到一片藍色的背景板前面。

不知道拍出來的照片會不會很像天空。

「什麼?小百也想知道!」

「萬,你在想什麼?」

「我想——」

大神萬理笑了笑,沒有把最後的答案說出口。

他想將被午後的陽光染成金黃色的時間、永遠地留在那方相紙裡。

只要回頭,就能在裡頭看見耀眼的光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