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前說明:

*在噗浪玩的安價產物

 

(以下正文)

 

二階堂大和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裡有一道模糊的人影。

人影開口對他說。

「你好啊,大和。我是安心又值得信賴的、大家的神明大人喔!」

他揉揉眼睛、看清眼前人影的樣貌。

是七瀨陸。

「阿陸?」

「我不是七瀨陸喔!只是稍微借用了一下他的形象而已!」

「借用形象⋯⋯

聽見二階堂大和的喃喃自語,自稱神明大人的人影笑了笑,高興地轉了個圈後,將雙手揹在背後,身子前傾向他的方向。

「對喔,因為我知道大和你拿這個男孩子最沒有辦法了!所以即使我等等提出再過分的要求,只要是面對這個孩子的臉,你就算再怎麼生氣、應該也打不下去吧?」

⋯⋯你打算對我提出什麼過分的要求?」

二階堂大和有種不好的預感。

「喔喔!我們總算可以進入正題了嗎!」

人影很是興奮,手上不知何時多出了一個板子。

「簡單來說,我的要求就是想要看到人見人愛的二階堂大和!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想出了一個很棒的作戰喔,就命名為——」

他將手上板子掀開給二階堂大和看。

「『DOKIDOKI!讓身邊的人沉醉在二階堂大和的魅力之中吧!』作戰!」

⋯⋯哥覺得這作戰完全不行、我還是快點醒醒吧!」

「欸?大和你不喜歡這個名字嗎?」

人影失望地垂下頭,看起來很低落的樣子。

「你不要以為你用阿陸的形象我就真的會什麼都聽你的啊。」

二階堂大和涼涼地開口。

「可惜我並沒有打算要給大和拒絕的權利喔!」

他抬起頭,露出一個比起七瀨陸、更接近九条天在電視上的小惡魔形象的笑容。

「那麼我就來說明一下具體該怎麼做好了!等等大和你醒來後,就可以看見遇到的每一個人對你的好感度,然後我們的目標就是至少要讓三個人對你的好感度到達一百!怎麼樣?很簡單吧!」

⋯⋯如果我堅持拒絕你的要求呢?」

二階堂垂死掙扎。

「如果你堅持拒絕的話啊⋯⋯

人影用手指點點下巴,拖長語調。

「我就讓你在夢裡吃超級多逢坂壯五的特製紅色料理好了!」

⋯⋯

反正只是在夢裡⋯⋯應該沒關係吧?

「啊,大和你剛剛是不是在想反正是夢所以沒關係?可是你知道嗎。」

人影背對著他走遠了幾步,再次回頭,臉上的笑容竟帶上了幾分寒氣。

「我可是神明大人喔?如果讓我厭倦夢裡的世界的話,也許接下來我就會對現實世界出手也說不定呢!」

⋯⋯你打算做什麼?」

二階堂大和看著人影皺起眉頭。

「嗯⋯⋯雖然我是還沒有想好啦,可是要讓大和困擾,應該有很多方法吧?」

他站定在原位,背對著他揮揮手。

「說明就到這裡,大和你也差不多該醒來了。那麼,就祝你能夠順利成功囉!掰掰。」

隨著人影的動作,二階堂大和覺得眼前的世界變得越來越模糊。

直到空泛的白色將他的視野填滿,他才在一陣手機的鬧鐘鈴聲中清醒過來。

隨手按掉響個不停的鈴聲後,二階堂大和看著房間的天花板,不禁乾笑兩聲。

⋯⋯哈哈、真是一個糟糕到不行的夢啊。」

叩叩。

此時,有人敲響了他的房門。

OhYamatowake up!可可娜的特別篇要開播了!快出來跟我一起看吧!」

是六彌凪。

Nagi⋯⋯

二階堂大和一邊抓著後腦勺,一邊打開房門。

對方一大早就充滿活力的聲音讓他有些頭痛。

但直到他看見飄浮在六彌凪身旁的那個愛心形狀的計數器後,他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遠比早上八點就精神奕奕的團員還要更加令人困擾的事物。

「嗚哇!真的浮在空中欸!太恐怖了吧?這麼說起來,那傢伙好像是說我得讓三個人的好感度到一百才行?Nagi對我的初始好感度是多少來著⋯⋯

二階堂大和抓住那個愛心計數器,低頭一看。

看著計數器上頭顯示的「18」,他不禁覺得有些心情複雜。

⋯⋯難道連團員愛都沒有嗎?而且我們還是同一個子團的欸⋯⋯

Yamato,你從剛才開始就在說些什麼啊?你是不是又在獨自煩惱些什麼了?」

六彌凪一改方才的態度,神色正經。

「請不要再試圖一個人解決所有問題了。我們都是同一個團體的成員,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相信我,IDOLiSH7的大家一定都很樂意與你一起面對。」

⋯⋯一個對哥的好感度只有18的傢伙,不管說得再怎麼好聽,我也沒辦法打從心底高興啦。」

二階堂大和吐槽他。

Hmm,我實在聽不太懂Yamato在說什麼⋯⋯

六彌凪沉思了一下,眼角餘光突然看見和泉三月自他們身旁走過。

Mitsuki,請幫幫我!Yamato他又開始說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了⋯⋯

「啊?這次又是什麼情況?不管要在早餐裡加牛奶還是加茶都無所謂,只要大家吃得開心就好啦。」

和泉三月停下腳步,朝他們無奈地笑了笑。

二階堂大和則是緊張地看向同樣飄在對方身旁的愛心計數器。

這次又會是多少⋯⋯應該跟Nagi對他的好感度差不多吧?畢竟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交情應該沒有很大的差距⋯⋯

然後他就看見了那個顯示著「91」的計數器的螢幕。

⋯⋯

⋯⋯那個自稱神明大人的傢伙該不會是在整自己吧?

二階堂大和沈默,覺得這個可能性還是蠻大的。

「嗯⋯⋯感覺大叔你真的有點怪怪的欸?」

看著不發一語的二階堂大和,和泉三月也開始覺得對方真的有點奇怪了。

Mitsuki你也這麼覺得對吧!我認為Yamato一定又在內心隱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不告訴我們!比如說他其實收到了可可娜的配音邀約,飾演的角色是Last boss——」

「才沒有那種事好嗎?」

二階堂大和趕緊出聲打斷對方、以免話題被他越帶越遠。

「那是什麼事?」

畢達組的另外兩人同時看向他,眼神頗具魄力。

⋯⋯反正那個神明大人好像也沒說不能跟其他人說吧?

二階堂大和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對他們據實以告。

聽完他的解釋,六彌凪首先發表了他的感想。

No~我對Yamatolove point怎麼可能只有18!?應該是100才對吧!」

而和泉三月則是將手伸向他的額頭,摸完之後才一臉疑惑地開口。

「摸起來的溫度感覺很正常,大叔你真的沒有在發燒嗎?」

「什麼啦。」

二階堂大和撥開他的手,原本還有點不爽對方竟然質疑自己的話,但看著那個在他眼前飄啊飄的「91」,就有種氣不起來的感覺。

91⋯⋯總覺得有點莫名的害羞啊。

他撇過頭去,避開那個計數器。

「咳!總之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如果沒辦法達成目標,總覺得那個奇怪的神明大人就會做出一些不太好的事,所以你們兩個也趕緊幫哥想想辦法吧!」

「要提高三個人的好感度到100⋯⋯如果是這樣的話,初始好感度就有91的我應該是大叔你不能放棄的對象吧?那你打算怎麼討好我啊?」

理解這整件事最重要的核心條件後,和泉三月笑得很是奸詐。

JesusYamato,即使我對你的初始好感度只有18,你也不能放棄我啊!」

六彌凪則是緊緊抓著二階堂大和的手,希望對方不要放棄自己。

「嗯⋯⋯哥果然還是先從簡單一點的人開始吧?不好意思啊,Nagi你就先去看可可娜的特別篇吧。」

二階堂大和拍了拍六彌凪的肩膀。

All right⋯⋯

他垂頭喪氣地走回自己的房間,背影看起來宛如一隻被雨淋濕的黃金獵犬。

⋯⋯大和桑,你還真的不打算提高一下Nagi對你的好感度啊?」

和泉三月看著六彌凪的背影,有些於心不忍。

「笨蛋,我才不會真的因為那個什麼奇怪的計數器就懷疑Nagi他不喜歡我;不過我倒是相信三仔你真的超喜歡我的喔!」

二階堂大和趁機摸了摸他的頭、把他的頭髮弄得一團亂。

「什麼啦!小心我對你的好感度下降喔!」

和泉三月笑著跟他胡鬧了一會兒,才又想起正經事。

「對了,雖然不知道判斷的標準是什麼,但既然初始好感度就有這麼懸殊的差異,那大和桑你等等還是盡量多找幾個人看看吧?搞不好會有人比我更喜歡你也說不定?」

⋯⋯三仔你剛剛是不是很順口地跟哥告白了啊?」

「哈哈,大叔你該不會是害羞了吧?哎呀,如果我也能看見大和桑對我的好感度就好了,我有自信可以拿到90以上喔!」

「啊啊,夠啦!我們快點回歸正題吧!」

二階堂大和覺得再這麼下去,都不知道是誰在提高誰的好感度了,趕緊將話題拉回正軌。

「好啦。不過說到正題,你打算怎麼提高我對你的好感度啊?」

「要不三仔你跟哥一起喝酒聊天、放鬆一下怎麼樣?反正你今天應該沒有工作吧?就算從白天就開始喝酒也沒關係?」

二階堂隨便提出了一個方案。

「我今天的確是休假,所以跟大叔你一起白日酗酒當然沒關係——個頭啊!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會接受吧!你倒是認真一點想啊!」

「欸⋯⋯哥哥我又沒什麼討好別人的經驗,突然就要我想方法,我怎麼會知道啊?」

二階堂大和回答得很理直氣壯。

「大叔你好歹也是一個偶像團體的隊長吧?難道你從來沒想過要怎麼讓粉絲更開心之類的嗎?」

和泉三月簡直都要對他無語了。

「如果是要讓粉絲高興的方法,哥當然也知道啊!但三仔你又不是粉絲⋯⋯你就不能直接跟我說,我怎麼做會讓你開心嗎?」

「是也可以啦⋯⋯不然大和桑你來幫忙做點家事吧?」

他思忖了一下,最後提出了一個很實際的提議。

「做家事啊⋯⋯比如說?」

「比如說我剛剛才洗完一床厚得要命的棉被,大叔你就幫我拿去曬吧?」

⋯⋯感覺好麻煩。」

「別抱怨啦!你可以成為我心目中全世界最適合曬棉被的男人喔!」

和泉三月笑了笑。

「唔哇、真是超沒有意義的稱號⋯⋯

二階堂大和嘴上這麼說,卻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就算不是為了討好你,哥也可以幫你曬棉被啦!畢竟以三仔你的身高,曬這麼一大床棉被應該很辛苦吧?」

⋯⋯我要把對你的好感度全部扣光!」

「哈哈,開玩笑的、哥只是開玩笑的啦。」

二階堂大和舉起雙手討饒,隨後便乖乖走向浴室、正準備從洗衣機裡拿出棉被時,才又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喂!三仔。」

他自浴室探出頭來,看向還站在走廊上的和泉三月。

「幹嘛?」

「像是曬棉被這種簡單的小事,就儘管交給哥吧。還有,謝謝你這麼喜歡我。」

話說完,他便鑽回浴室去拿洗好的棉被。

⋯⋯這個大叔,果然只要他想做的話,還是做得到嘛?我的臉該不會紅了吧?哈哈⋯⋯

受到二階堂大和攻擊的和泉三月徒勞無功地用手搧了搧臉,接著轉身走向廚房、準備趁對方還在曬棉被的時候,幫他弄個早餐。

 

「我吃飽啦。」

享用完和泉三月幫他煮的早餐後,看著對方走近自己、將碗盤疊好便打算直接收走的樣子,二階堂大和原想開口說他可以自己收拾,沒想到對方卻只是朝他揮了揮手。

「大叔你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吧?不是說不快點完成的話有可能會發生很不好的事情嗎?快點去找其他人增加他們的好感度吧!」

「三仔⋯⋯

二階堂大和感動地看著他,這時才突然想起自己好像還沒確認對方的好感度是不是已經滿一百了。

叮。

他聽見一道提示音,看了下飄浮在和泉三月身旁的好感度計數器,這才發現上頭顯示的數字已經停在100不動了。

「大叔你在看什麼⋯⋯啊,是我對你的好感度嗎?怎麼樣?有順利到達100嗎?」

「啊啊,達到了。不過這麼順利就完成一個目標,哥感覺有點不真實啊。」

「什麼啦!你該不會是在指我很好應付吧?」

和泉三月伸出手敲了他一下。

「沒那回事。我只是在想如果之後也能像在三仔你這裡一樣順利就好了,感覺哥還真是任重道遠啊。」

二階堂大和乾笑兩聲,接著又再度煩惱起來。

雖然已經順利完成一個目標,但只要一想到還要再提高兩個人的好感度,他就覺得有些無力。

「說的也是,畢竟事關重大,好像也不是能開玩笑的時候⋯⋯

和泉三月收起笑容,跟著他一起煩惱起來。

「那大叔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果然還是多找幾個比較熟的人試試?雖然有可能跟Nagi一樣初始好感度不高,但至少比較好解釋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想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不過好像也沒辦法了。」

「這麼說起來,壯五今天也休假啊?要不大叔你去找他試試看?」

「阿壯啊⋯⋯

「怎麼了?難道你覺得壯五不好嗎?」

看見對方欲言又止的表情,和泉三月一陣疑惑。

「也不是啦。只是該怎麼說好呢、三仔你不覺得如果跟阿壯說這件事,如果最後沒有成功提高他的好感度的話,他一定會覺得是他的問題嗎?」

「啊,感覺壯五的確會那麼想⋯⋯『竟然沒能成功被大和桑討好,我怎麼會做出這麼失禮的事情!請讓我用我的小指來謝罪!』之類的?」

「或者是『大和桑你坐著就好、不需要特別為我做什麼!我會努力喜歡上大和桑的!』?哥不想讓他增加無謂的壓力啊⋯⋯

「但是陸今天有行程不在宿舍,一織跟環又去上學了⋯⋯

「看來還是只能去找阿壯了嗎?好吧,總之我先去找他試試看吧。」

二階堂大和嘆了口氣,走向逢坂壯五的房門。

叩叩。

輕敲兩下對方的房門後,他開口說。

「阿壯,你現在有空嗎?哥有點事想麻煩你⋯⋯

接著他就聽見逢坂壯五有些緊張的聲音。

「大和桑?呃⋯⋯請、請等我一下!」

同時房間裡還傳來隱隱約約的音樂聲。

二階堂大和覺得自己好像知道對方在做什麼了。

於是他壞笑著說了一聲「我要進去囉!」後,便直接打開對方的房門。

然後他就看見了原本應該正舉著螢光棒在幫電視螢幕裡的TRIGGER拼命打call、現在則是一臉尷尬地與自己對視的逢坂壯五。

還有那個飄浮在對方身邊的、標示著「82」的好感度計數器。

82⋯⋯意外地還挺高的耶?但是Nagi18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說完還忍不住嘆了口氣。

「大和桑你怎麼了嗎?啊,你剛剛是不是說有事想拜託我?」

見二階堂大和嘆氣,逢坂壯五也顧不得尷尬,趕緊將播放中的TRIGGER演唱會DVD按了暫停、便走上前關心他。

「阿壯,雖然聽起來很荒唐,但接下來我要跟你說的事情都是真的⋯⋯呃,總之你先把你手上的螢光棒放下來、我再慢慢跟你解釋?」

二階堂大和看了一眼對方手中的螢光棒,不禁笑了出來。

⋯⋯好的。」

逢坂壯五尷尬地將螢光棒放到一旁的桌上,便跟著電視螢幕上定格著的八乙女樂的臉部特寫一起聽起他的說明。

聽完二階堂大和的解釋後,就如同他先前所預料的一般,逢坂壯五一臉凝重地開口向他保證。

「雖然不知道具體該怎麼做才好,但我會好好努力的。」

「阿壯你啊⋯⋯算了,就算要你放輕鬆一點,大概也只是強人所難吧?」

二階堂大和無奈。

「你有什麼希望哥幫你做的事情嗎?或者——」

見到逢坂壯五一臉「我怎麼好意思使喚大和桑幫我做事」的表情,他趕緊改口。

「有什麼如果有人跟你一起做、你會很開心的事?」

「如果有人跟我一起做、我會很開心的事⋯⋯

他的表情很為難,感覺彷彿下一秒就要對著二階堂大和正座道歉了。

然而隨著他的視線移轉到被按了暫停的TRIGGER的演唱會DVD畫面,原本困擾的表情也隨之一亮。

「大和桑,我想到了,會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

「什麼事?」

雖然逢坂壯五笑得很真誠,但二階堂大和總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請大和桑跟我一起看TRIGGER的演唱會DVD吧!」

「如果只是要哥陪你看那些傢伙的演唱會DVD那倒還好⋯⋯

「還要一起揮螢光棒喔!或者揮扇子也可以!大和桑比較想揮誰的扇子呢?」

他獻寶似地拿出三個人的扇子,臉上的笑容真摯得讓二階堂大和沒辦法開口拒絕。

⋯⋯誰的扇子都可以啦,阿壯你開心就好。」

他認命地接過逢坂壯五遞過來的扇子,接著就看見對方走到電視機前按下播放鍵,背影看起來很是雀躍。

六個小時後。

看著準備放進第三片演唱會DVD的逢坂壯五,饒是原本想說機會難得、可以好好陪對方做他喜歡的事情的二階堂大和也忍不住投降了。

「等等,阿壯⋯⋯

他舉起因為連續揮了六個小時、而有些微微顫抖的手,試圖阻止對方。

「怎麼了?大和桑?」

逢坂壯五回過頭來,好心情一覽無遺。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中場休息一下、順便確認那個好感度計數器是不是有順利上升⋯⋯

「啊,好的!對不起,我太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了,完全忘記大和桑還有這麼重要的事⋯⋯

他一臉愧疚地看向他。

「沒事,難得能看到阿壯你這麼開心的樣子,就算不是為了好感度,哥也很樂意陪你一起看TRIGGER的演唱會DVD——」

二階堂大和一邊笑著這麼對他說,一邊撈過那個好感度計數器,低頭查看上頭顯示的數字。

84

也就是說,增加了2

2

他花了六個小時,然後只增加了對方2分的好感度。

二階堂大和覺得自己的笑容有些僵硬。

「怎麼了嗎?大和桑?啊,難道是好感度還沒滿⋯⋯

「沒那回事,阿壯你對我的好感度已經順利達到100囉。」

二階堂大和想了想,最終決定還是不要告訴對方事實的真相比較好。

畢竟他也不想讓對方背負多餘的責任感(更不想繼續揮TRIGGER的扇子),所以現在還是先放棄通過他這一關才是明智的選擇。

抱歉啊,阿壯。

他默默在內心跟對方道歉。

「是嗎⋯⋯

逢坂壯五覺得對方看起來有些奇怪,卻又說不出是哪裡怪。

「當然,阿壯你總是擔心太多了。」

「啊,那大和桑是不是還得再去找其他人?嗯,算算時間,一織跟環他們應該也差不多該放學了,不如就在宿舍等他們——」

「啊,這個嘛,我已經跟別人約好了,等等會直接過去對方那邊。」

當然是騙人的,畢竟事出突然,他怎麼可能已經跟其他人約好了。

只是因為不能讓逢坂壯五知道自己還需要再找兩個人才能達成目標,所以只好放棄在宿舍內的團員了。

二階堂大和一想到還得找其他人幫忙,他就感到一陣胃痛。

「這樣啊⋯⋯好吧,那如果大和桑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請一定要聯絡我。」

「啊啊,我會的。阿壯你就繼續享受難得的假日吧!看是要繼續看TRIGGERDVD、或者想做點其他的事也行。總之不用太擔心我這邊,哥會想辦法解決的。」

「好的,我知道了。大和桑還真是可靠,哪怕是遇到這種非現實的事情也能臨危不亂呢!」

逢坂壯五笑了笑。

⋯⋯阿壯你別這麼說,哥覺得自己的良心有點痛。」

「嗯?大和桑你剛剛說什麼了嗎?」

「沒什麼,那我等等拿個東西就先出門啦。」

他走出對方的房門,向他揮了揮手權當告別。

「好的,一路小心。」

「嗯,我會的。」

啪噠。

關上門後,聽見房間裡頭再度響起的音樂聲,二階堂大和才鬆了口氣。

「呼,這下好啦,如果不想被阿壯發現,就不能繼續待在宿舍裡。果然只能找其他人了嗎⋯⋯

他拿出手機,猶豫了一下之後,才打開與八乙女樂的RC對話框。

 

 (Rabbit chat)

大和:喲,八乙女,你今晚有空嗎?

樂:二階堂,你不覺得你這個問法很像是在⋯⋯

大和:我勸你最好是不要把剩下的那兩個字打出來比較好,小心我截圖傳給我們經紀人。

樂:⋯⋯

大和:所以咧?你晚上到底行不行啊?要一起去喝一杯嗎?

樂:要去有蕎麥麵的那間嗎?

 

⋯⋯又是蕎麥麵啊?這傢伙真的是蕎麥麵星人嗎?」

二階堂大和簡直都要無語了。

不過仔細一想,有賣蕎麥麵的那家店剛好有隱密的包廂座位,也比較適合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

 

(Rabbit chat)

大和:行吧,剛好哥有點事需要你幫忙。就約那裡吧。

樂:⋯⋯有事需要我幫忙?什麼事?

大和:到店裡再告訴你。表現得好的話,今晚就交給哥買單了。怎麼樣?很划算吧?

樂:划不划算還得看你要我幫你什麼忙吧?半小時後店裡集合?

大和:了解。

 

結束與八乙女樂之間的對話後,二階堂大和收起手機,回自己房內拿了錢包、簡單偽裝了一下後,便準備出門前往與對方約好的地方。

到達兩人約好的餐廳後,櫃台的人告訴二階堂大和與他同行的客人已經先到、並且在包廂內等他後,他便隨便點了些吃的跟飲料,請他們等等不用送進來、直接放在包廂門口就好。

「啊,對了,那傢伙、我是說那個先到的人有先點蕎麥麵嗎?」

他突然想起來,問負責點餐的服務人員。

「那個人並沒有點任何東西⋯⋯他說『我的錢包還在路上,等他到了之後再點吧!』」

站在點餐機前的女孩子不禁輕笑出聲。

⋯⋯那傢伙,哥可還沒答應他要請客。算了,就再給他加點一碗蕎麥麵吧!啊,還有這個。」

他用手指指菜單上甜點的部分。

「這個巧克力什麼什麼的也來個一份吧?」

「好的。甜點的部分幫您餐後上可以嗎?」

「不。」

他豎起食指笑了笑。

「那是哥請妳的,記得下班後要吃喔?工作辛苦啦!那我就先進去了。」

話說完,也不理會女孩子的驚呼聲,便直接走向他們預定好的包廂。

進入包廂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八乙女樂正低著頭在用手機的畫面。

從對方身上穿著並不特別低調的服裝這一點來看,他應該是剛結束工作後便直接趕過來這家餐廳的。

最重要的還有那個同樣飄浮在他身邊的愛心形狀的計數器。

「嗯?二階堂你總算來啦?好慢啊!不是說好半小時後在這裡集合的嗎?」

八乙女樂抬起頭來便看見他走進來的身影,忍不住開口抱怨。

「少囉嗦,八乙女你又不是不知道IDOLiSH7的宿舍離這家店的距離,我可是一回完訊息就直接從宿舍出發過來這裡了。而且比起那些,我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先確認清楚才行⋯⋯

「什麼?跟你剛剛在RC裡提到的事情有關?」

「啊啊,就是那件事。」

二階堂大和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他的話,一邊伸出手去抓住那個計數器。

「我看看⋯⋯

他低下頭一看,螢幕上顯示著的數字讓他突然就感受到了世界的惡意。

18

「——怎麼又是18啊!如果都是18的話,我還不如直接回宿舍找Nagi咧!」

「啊?二階堂你到底在說什麼啊?什麼18?跟六彌又有什麼關係?」

八乙女樂完全搞不懂對方到底在做些什麼。

⋯⋯不行,我已經沒有多少選擇了。」

二階堂大和心情複雜地看著仍是一頭霧水的八乙女樂,在內心下定了決心。

他就不信這餐過後這傢伙還能不提高對他的好感度、並且對他徹底改觀!

而且事到如今,自己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就拼這一個吧!

總之,就先隨便演個什麼小短劇,讓對方樂一樂吧!

為了提高對方的好感度,二階堂大和已經決定不擇手段、鋌而走險了。

只見他先是將身體靠向八乙女樂,在對方一臉問號的表情中,大膽且直接地坐在對方的大腿上,一手扶住椅背(為了不把自己全部的體重壓在對方身上),一手抬起他的下巴。

「老闆,今晚可以多來幾次嗎?」

為了製造效果,他還刻意提高自己說話的語調,語氣聽起來就跟女孩子的嬌嗔沒什麼兩樣。

⋯⋯

八乙女樂睜大眼睛看著他,眼裡寫滿了不敢置信。

⋯⋯喂,八乙女你倒是給點反應啊?哥都快要尷尬死了。」

二階堂大和跟著沈默,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開口說話。

而也許正是因為他的這句話已經恢復成自己原本的聲音的關係,八乙女樂才跟著從「二階堂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的震驚之中回過神來。

接著他便伸出手、握成拳後,用力朝他的肩膀捶了一下。

「二階堂你到底在幹嘛啦!還不快從我身上下來!」

八乙女樂笑罵道。

「哎呀你笑啦?那也不枉費哥拋開羞恥心演了這麼一段——嗯,最重要的還是好感度,如果八乙女你對我的好感度沒有因此提升個340,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啊⋯⋯

二階堂大和自他身上下來後,便急著去看那個好感度計數器,完全沒有要先替八乙女樂解釋清楚的意思。

「所以你從剛剛開始就在做些什麼啊?不能先跟我解釋一下?」

他看著對方像是想在空中抓起什麼東西的動作,然而他手伸向的地方卻空無一物、連隻蒼蠅都沒有。

「你等一下啦,先讓哥看看自己剛剛努力的成果⋯⋯

34

也就是說,自己剛剛那一連串動作,只增加了對方16的好感度。

⋯⋯

二階堂大和沈默。

雖然還是很低,但至少超過三分之一了?

他試圖自我安慰,然而效果並不顯著。

二階堂大和疲倦地癱倒在一旁的空位上(幸好這間包廂是和室,地板上鋪滿了榻榻米),覺得很想就此放棄一切。

「二階堂你又怎麼了?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

八乙女樂湊過去,好笑地將對方像煎魚一般翻了個面、朝向自己。

「八乙女你不懂哥內心的悲傷⋯⋯

「我是不懂啊,不就是因為你沒跟我說清楚的關係嗎?」

「說清楚⋯⋯

二階堂只要一想到他又得再從頭說明一遍自己做的夢以及後來的種種事件,他就覺得心累;但是如果不解釋的話,感覺也很難繼續進行下去。

於是他重重地嘆了口氣後,便坐起身來、向對方說明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而聽完他的說明後,八乙女樂完全沒有懷疑他話裡的真實性,反而一臉不解地開口問他。

「所以二階堂你竟然沒有人緣到要找我充人數喔?」

⋯⋯八乙女你不也沒人緣到可以隨傳隨到嗎!」

二階堂大和不甘示弱地回了他一句。

「二階堂你確定你要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嗎?別忘了你得提高我對你的好感度到100才行喔?」

八乙女樂故意戳他痛處。

「嘖,八乙女你驕傲什麼啊!再說了,你對我的初始好感度只有18是怎麼回事?就算加上剛剛的16也只有34而已!不覺得你很對不起我嗎!」

想起自己剛剛那麼努力、竟然才加了16好感度,他就一肚子火。

「不會啊?誰叫二階堂你平常都那個樣子,我對你的初始好感度不高也是很理所當然的吧?」

「蛤?哥平常對你不好嗎?沒這回事吧!」

二階堂大和堅決否認這個事實。

「有啊,比如說上次在你們宿舍舉辦餃子派對的時候,你不是拿了逢坂做的超辣餃子、騙我是紡做的嗎!」

八乙女樂開始翻起舊帳。

「啊,那個啊⋯⋯後來不是經紀人出面澄清說不是她做的之後,你自己又說『既然是逢坂的一片心意,不管再怎麼辣,我都會吃下去』的嗎?你自己想在經紀人面前耍帥、能怪到哥頭上嗎?」

二階堂大和輕輕鬆鬆就反駁回去。

「還有你之前叫七瀨幫我倒飲料、害我褲子濕掉的事!」

他想起他們先前幫IDOLiSH7慶祝一週年紀念時的事情。

「那個只是意外啦,哥那時候也濕了啊?既然我們交情那麼好,有難同當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他故意用手搭著他的肩膀,營造出兩人之間哥倆好的氣氛。

⋯⋯而且你還跟紡說不要太常跟我用RC聊天、害我最近都沒什麼收到她的訊息⋯⋯

八乙女樂垂下頭、看起來是真的覺得很失落。

連帶著他身邊自帶的帥哥氣場都黯淡了不少。

「啊,這個哥承認。畢竟我們IDOLiSH7最重要的經紀人嘛,哪能這麼輕易就被八乙女你追走呢。」

他笑著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這一項你倒是承認得很爽快啊?」

八乙女樂無奈。

「那當然,哥向來都是敢做敢當的。」

二階堂大和一點也不覺得心虛。

「好啦,既然八乙女你對我積怨這麼深,你就趁這個機會,提出一些我辦得到的要求吧?話先說在前頭,因為我還不想被我們社長處理掉,所以禁止與我們經紀人相關啊。」

「這麼說起來,我之前曾經聽六彌提起過,你們IDOLiSH7很久以前曾經一起玩過國王遊戲⋯⋯

二階堂大和有種不詳的預感。

「那時候他一臉驕傲地跟我說『Yamato的森林妖精之舞實在是太Amazing了!』,我一直很好奇森林妖精之舞到底是什麼舞,要不二階堂你表演給我看?」

⋯⋯

Nagi!你到底為什麼要跟八乙女聊起那件事啊!

二階堂大和沈默,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啊,我忘了剛剛自己交代過櫃台的那個女孩子如果我們的東西來了的話,請他們直接放在門口了。聊了這麼久,八乙女你應該也餓了吧?哥有幫你點你最喜歡的蕎麥麵喔!很棒吧?」

他站起身走出包廂,果然就在外面的一個桌子上看見他剛剛點的餐點。

他迅速將那些餐點拿進包廂,甚至殷勤地將那碗蕎麥麵放到對方眼前、並遞給他筷子。

「快吃吧!」

「看樣子你還真的是很討厭跳那個什麼森林妖精之舞啊?」

八乙女樂接過筷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個本來就是哥的黑歷史,可以的話,我希望直到我臨終之前都不要再有人提起這件事情。」

二階堂大和無奈地承認後,便跟著動起筷子。

經過這麼多狀況後,他也真的很累了。

現在就先不管那什麼好感度,先讓他安安穩穩地吃個飯、中場休息一下吧!

而就在他們吃得差不多的時候,二階堂大和的手機突然響起RC的提示音。

「誰啊?」

八乙女樂隨意地問了一句。

「另一個對哥的好感度只有18的傢伙。」

他拿起手機看了一眼是誰傳來的訊息,發現是六彌凪後,沒好氣地回答對方的問題。

「六彌?他該不會一直在等你回去吧?」

「應該是吧?」

二階堂大和解鎖手機,撲面而來的便是六彌凪充滿怨念的RC訊息。

 

Rabbit chat

NagiYamatoWhere are you

Nagi:不是說好晚點要攻略我的嗎?

Nagi:難道你要放棄我⋯⋯No

Nagi::'-

 

「……」

看著那個表示哭泣的表情符號,雖然內心滿是無奈,但二階堂大和還是回傳訊息、試著安撫對方。

 

Rabbit chat

大和:沒,哥沒有要放棄你啦,別那麼悲觀。

Nagi:真的?

大和:真的。

大和:啊,不過我現在在跟八乙女吃飯,可能沒辦法那麼早回去。

大和:Nagi你就不要特別等我了,該睡覺的時候就乖乖上床睡覺。

NagiOk,我知道了。

Nagi:在Yamato回來之前,我是絕對不會讓黑夜遮蔽我美麗的雙眼的!

大和:⋯⋯你倒是好好睡覺啊?

大和:啊,對了。

大和:Nagi你到底跟多少人提過森林妖精之舞的事情啊⋯⋯

NagiOhYamato,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眼皮變得有些沈重,就彷彿等不到你回來的我的心情一般。

Nagi123——

Nagi:黑夜完全將我籠罩,我已經看不到Yamato你傳來的訊息了。

大和:⋯⋯

 

「怎麼了?看你一臉心情複雜的樣子。」

「沒什麼,哥打算回去再跟他算總帳。現在還是先解決八乙女你這邊吧。」

二階堂大和放下手機,單手撐著下巴,看著對面還在吃東西的八乙女樂。

「什麼啊,你那說法好像不是要提高我對你的好感度,而是打算把我餵飽了、好滅口似的,這難道是我的最後一餐嗎?」

他開玩笑地說。

⋯⋯如果你真的是那麼想的,就不要吃得那麼高興啊。」

他放下撐著下巴的手,認真思考起該如何增加對方的好感度。

從剛剛對方提出那麼不正經的要求來看,直接問這個方法應該是行不通的。

不過也是啦,畢竟八乙女感覺就是那種會自己將想做的事情一一完成的人。

比起向他人提出要求,他應該更傾向自己動手。

既然沒辦法採取像對和泉三月或是逢坂壯五那樣的正攻法,那麼也許可以嘗試看看一些比較邪門歪道的方法?

難道只能用那招了嗎⋯⋯

二階堂大和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放棄掙扎,拿出自己的手機,站起身來坐到對方旁邊,神神祕祕地靠近他。

「二階堂,你又要幹嘛?」

經過最初那段小短劇後,八乙女樂的警覺心可不是普通的強,見到二階堂大和靠過來,他隨即放下筷子,看向他的眼神充滿警告。

「哎呀八乙女你別那麼緊張嘛!都說了哥今天的目標是要提高你對我的好感度,我怎麼可能會做出不利於你的事情呢?」

他笑著很燦爛,但是八乙女樂完全沒有想要相信他的意思——直到他看見對方遞過來的手機螢幕上的照片。

那張照片是有一次他們IDOLiSH7工作結束後、跟小鳥遊紡一起去吃烏龍麵的照片。

照片上的小鳥遊紡正一手拿著筷子夾著麵、一手連忙擺出手勢來與其他人合照,慌慌張張的表情很是可愛。

⋯⋯

見八乙女樂沈默,二階堂大和猜測他應該是被可愛到了,一時半會兒說不出話來。

怎麼樣,八乙女!這可是哥的私藏,別的地方可是看不到的喔!

他笑得很驕傲,心情很好地看了一眼對方的好感度計數器。

31

⋯⋯等等!怎麼反而減少了啊!」

二階堂大和簡直快要崩潰了。

⋯⋯烏龍麵。」

八乙女樂緩緩地吐出一個單字。

「什麼?」

「你們為什麼要一起去吃烏龍麵啊!」

他臉上表情悲憤,看起來就好像眾叛親離的主角一般。

「因為我們經紀人有收到折價券,所以工作結束後,大家就一起去啦。」

二階堂大和解釋得很無奈,但他萬萬沒想到還有更無奈的事情在等著自己。

「不行,二階堂你現在快吃一口蕎麥麵,吃完之後還要稱讚好吃。好撫慰我身為蕎麥麵愛好者、被你們深深傷害的心靈。」

八乙女樂夾起一筷子麵就遞給他眼前,神色正經、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

⋯⋯等等、這是你的筷子吧?」

「沒關係,我不介意。」

「哥介意啊!」

「二階堂你還想不想增加我對你的好感度了!」

⋯⋯

二階堂大和在對方的眼神壓力中敗下陣來、認命地吃下那口麵。

「稱讚呢?」

八乙女樂追問他。

⋯⋯是不難吃沒錯啦。」

雖然沒有說謊,但他還是覺得被人餵食的感覺有些害羞,於是他撇過頭去,耳尖也有些發紅。

「對吧!」

他開心地笑了,笑容直率而純粹。

「好啦,既然你都吃得差不多了,我們也該離開了吧?」

二階堂大和趕緊轉移話題。

「喔。這麼說起來,我對你目前的好感度是多少啊?」

八乙女樂一邊站起身穿外套,一邊隨意地開口問他。

46⋯⋯

「這不是連一半都還沒到嗎!二階堂你倒是努力一點啊?」

「是我的問題嗎!明明就是八乙女你太難討好了!」

「有嗎?我覺得我還蠻容易開心的啊?這麼說起來,那個好感度到底是怎麼計算的啊?」

「我也不知道⋯⋯總之目前就是只有46。真是,哥到底還要努力多久啊⋯⋯

「別抱怨啦,我也會跟你一起努力啊。」

「沒錯,八乙女你多努力一點,快點愛上哥吧!」

「唔哇,二階堂你這個說法真噁心。」

兩個人就這麼吵吵鬧鬧地走到櫃台去結帳(當然最後還是兩個人平分了),接著走到附近去散散步、吹吹晚風就當醒酒。

而就在他們沿著馬路一路散步到ZERO體育館附近時,一抬眼,便看見不遠處一個賣甜甜圈的小攤販前,有兩道熟悉的身影。

是九条天跟七瀨陸。

「咦?是天跟七瀨。」

八乙女樂率先認出他們。

「真的,是阿陸他們。」

二階堂大和也跟著認了出來。

「他們好像還沒發現我們的樣子⋯⋯要不我們從後面嚇嚇他們?」

「八乙女你還真幼稚⋯⋯我們從旁邊繞一下,應該可以順利繞到那個餐車的後面、再從那裡偷偷靠近他們?」

「好主意,二階堂你可別露出馬腳啊。」

「八乙女你才要小心別被他們發現,九条可是很敏銳的。」

兩個幼稚的大人就這麼偷偷繞到賣甜甜圈的小攤販後,趁著另外兩人背過身去、走向河堤邊的柵欄時,大跨步向前、準備好好地嚇嚇自家主唱。

然而就在二階堂大和距離碰到七瀨陸的肩膀僅差一步之遙之時,他突然用眼角的餘光看見一組他夢寐以求的數字。

99

他驚訝地停下腳步、不可置信地瞪著那個顯示著「99」的好感度計數器的主人。

「咦?大和桑跟八乙女前輩?」

感受到後方來人的氣息,七瀨陸率先回頭,疑惑不解地看著他們。

「你們兩個該不會是打算嚇我們吧?都幾歲的人了,樂你可以不要這麼幼稚嗎?」

九条天平靜地看著他們,眼神透露著明顯的鄙夷。

「為什麼只有我要被罵啊?還有二階堂你幹嘛突然停下來——怎麼了嗎?」

八乙女樂質疑到一半,突然發現對方的表情有些微妙。

「哥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對勁⋯⋯我合理懷疑我是不是不小心穿越了⋯⋯

二階堂大和抬頭看向遠方。

「什麼意思?」

「八乙女,你知道嗎?九条對我的好感度,有99那麼高啊⋯⋯

「那很好——欸欸欸!?」

八乙女樂回應到一半才意識到對方說了什麼。

「天有這麼喜歡你嗎?」

「我怎麼知道⋯⋯順帶一提阿陸對我的好感度可是只有45⋯⋯

⋯⋯你也真辛苦啊,二階堂。」

「對吧?還不快安慰一下哥。」

「好啦,好啦。」

看著這兩個突然冒出來、接著又開始說一些他們完全聽不懂的話的大人,九条天忍不住開口吐槽。

「可以請你們兩個停下這齣無聊的小短劇嗎?還有,我並沒有喜歡二階堂大和。」

4599?我不是很懂⋯⋯

看著自己最大的希望,即使內心充滿懷疑人生的情緒,二階堂大和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向他們兩個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而聽完他的解釋後,九条天則是露出了更加鄙視的眼神。

「二階堂,你還沒睡醒嗎?」

另一邊的七瀨陸則是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開心地稱讚九条天。

「天哥好厲害啊!有99耶!」

「陸,這不是我厲不厲害的問題⋯⋯

「可是99是很高的數字吧?」

「是沒錯⋯⋯

「所以天哥的確很厲害啊!像我就只有45⋯⋯八乙女前輩一開始甚至只有18而已!」

八乙女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無辜中了一箭。

「好吧,我很厲害。」

九条天拿他沒辦法,只得順著他的話承認。

接著他轉向二階堂大和,態度轉變得十分迅速。

「所以二階堂大和你現在是打算要攻略我?雖然只有1的成長空間,但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讓你影響我的心情喔?」

他語氣挑釁,讓二階堂大和簡直想直接放棄了。

「二階堂你別放棄啊!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你想想,你剛剛那麼努力才提升了我對你28點好感度,誰知道你接下來還需要再花多少時間才能攻略我啊!」

見到他眼中的動搖,一旁的八乙女樂連忙對他精神喊話,完全不覺得自己說的話有多麼奇怪。

「就是說啊,大和桑!你別看天哥這樣,他其實很好說話的!再努力一下下就可以成功攻略他囉!」

雖然不是很明白現況,但七瀨陸也跟著幫腔。

⋯⋯

二階堂大和沈默了一下,決定再試一次他的大絕招。

「九条,如果你願意提高對我的好感度到100的話,我可以傳阿陸的生活照給你。」

九条天不置可否,眉頭微微一挑,似乎並沒有被他提出的條件所打動。

「為什麼只要給天哥我的照片、就能提高天哥對大和桑的好感度呢?」

七瀨陸表示不解。

「這個嘛,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二階堂你這招太卑鄙了!」

八乙女樂選擇迴避七瀨陸好奇的眼神,並且用語言攻擊了一下他剛剛才聲援過的隊友(?)。

「囉嗦,哥為了成功,也是可以不擇手段的。」

「喔?二階堂大和難道你認為憑你剛剛的條件,就能成功打動我嗎?」

九条天冷笑一聲。

「哥的話可還沒說完呢。」

二階堂大和拿起自己的手機,上頭顯示的是先前和泉一織發在他們IDOLiSH7群組內的七瀨陸睡顏照。

「如果九条你願意接受我的條件的話,像是這樣的照片,我都能傳給你。」

⋯⋯

他雙唇輕啓,看著對方明顯動搖的神情,露出勝券在握的笑容。

最終吐出如同惡魔細語般的兩個字。

「每天。」

叮。

二階堂大和看著那個顯示著「99」的好感度如同他所預料的那樣跳到了「100」,忍不住握拳歡呼出聲。

「好耶!」

「所以⋯⋯天哥、大和桑,為什麼是我的照片啊?」

七瀨陸不死心地追問。

「阿陸,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哥終於只剩下一個人了⋯⋯

二階堂大和拍了拍他的肩,在轉移他的注意力的同時,亦感嘆起自己今天一整天的心路歷程。

回想起他今天所付出的努力,揮了六個小時的扇子、演出超級羞恥的小短劇,還跟毒舌的現代天使進行一場諜對諜的談判(?),二階堂大和覺得就連他自己都要被自己的努力給感動了。

「啊,這麼說起來,大和桑接下來打算攻略誰啊?我?還是繼續攻略八乙女前輩?」

雖然七瀨陸不再繼續追問照片的事情了,但他緊接著提出的問題卻宛如送命題一般。

二階堂大和可以感受到九条天那冰冷的眼神,彷彿在告訴他:如果自己敢把主意打到七瀨陸頭上,他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的。

「呃,畢竟哥跟八乙女交情這麼好,而且我已經努力在他身上付出那麼多心力了,事到如今也不好意思放棄他嘛!你說是吧?八乙女?」

二階堂大和將手搭到八乙女樂的肩膀上,笑容有些僵硬。

⋯⋯現在才想起我啊?」

他那副哀怨的表情讓二階堂大和忍不住笑了出來。

「沒有,忘了誰都不會忘記你好嗎?」

「喔,這算是對我的深情款款的告白嗎?」

「深情款款的告白是什麼啦!」

他開口吐槽對方,然後向九条天跟七瀨陸揮了揮手。

「阿陸,哥還要再花點時間解決這傢伙,會晚點回宿舍,幫我跟大家說一聲。」

「解決是什麼意思啊!我是最終boss嗎!」

八乙女樂笑著捶了他一拳。

「好,我知道了。」

七瀨陸點點頭表示理解。

「我不會讓陸太晚回去的,你們兩個也注意點,別在外頭做出不符合偶像的行為舉止。」

九条天開口提醒他們,同時不忘自己的私心。

「對了,二階堂大和,記住你答應我的事情。」

「知道啦。」

兩個人就這麼漸漸走遠,直到再也看不見七瀨陸向他們揮手道別的身影。

在兩個人沈默著散步五分鐘後,最終是由八乙女樂率先開口。

「然後呢?二階堂你還打算要怎麼攻略我?」

然後一開口就直指問題的核心。

正攻法用了、邪門歪道也試過了,二階堂大和覺得自己的確已經想不到什麼好方法了。

他重重嘆了一口氣,反問八乙女。

「問你想要我做什麼、你只會提那種胡鬧的要求;給你經紀人的照片,你又完全不為所動、還搞錯重點。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應該是哥才想問八乙女你還打算讓我怎麼攻略你吧?」

「那還不是因為二階堂你老是用那種胡鬧的態度!」

八乙女樂下意識反駁他的話,又像是覺得自己似乎說得有些重了,隨即底氣不足地補充。

⋯⋯要是你認真一點,我也會認真回應你的。」

「要聽哥的真心話啊?可以啊。」

二階堂大和笑笑,突然覺得如果是現在的話,也許自己就能像對方一樣坦率、說出一些平常說不出口的話。

「我很喜歡八乙女你總是很努力這一點,明明就已經很有實力了,卻還是這麼努力;也喜歡你很坦率地面對所有你喜愛的人事物,雖然大部分都體現在蕎麥麵上,但還是讓人挺佩服的⋯⋯嗯,還有臉很好看這一點也是——」

「喂!前面兩點也就算了,最後還是要講回長相問題啊?」

八乙女樂原本還很認真在聽他說話,但聽到他說到臉的時候,還是沒忍住開口打斷對方。

「當然,畢竟八乙女你本來就長得很帥啊?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你的長相吧?」

二階堂大和答得理直氣壯。

「雖然可能的確是這樣沒錯啦,但這種時候我還是比較想聽到一些個性上的稱讚啊!」

「唔哇,這個人居然還自己承認自己長得很帥了⋯⋯

「明明是二階堂你先提起的吧!」

八乙女樂提出抗議。

⋯⋯也是啦。對了,還有這個。」

「哪個?」

「跟八乙女你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很放鬆啊!不需要假裝成成熟的樣子、可以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題;想盡情擺爛的時候也還有你在旁邊收拾殘局,該怎麼說好呢?總之作為朋友,我還是蠻依賴你的吧。」

⋯⋯這、這樣啊。」

聽見二階堂大和這麼認真地說出很依賴自己的話,饒是剛剛才放話說只要對方認真一點、他也會跟著認真回應的八乙女樂也有點害羞了。

「說好的認真回應呢?『這樣啊』可不能算是認真的回應吧?」

二階堂大和忍不住開口吐槽他。

⋯⋯這時候二階堂你難道不應該先關心一下那個什麼好感度計數器嗎?只要看到那上頭的數字,應該就能知道我有多認真想要回應你了吧!」

「雖然知道八乙女你大概是在轉移話題,不過你說得也對啦⋯⋯

他將目光投向那個代表了八乙女樂對他的好感度的計數器。

75

⋯⋯雖然距離100還有一段距離,但我覺得從18一路增加到這個程度,也真的是很多了。」

「現在是多少?」

看不到計數器的八乙女樂問他,感覺比他還緊張。

75。」

「喔喔!那就只差一點了啊!」

「什麼只差一點!哥已經把能用的招數都用遍了好嗎!」

二階堂大和隨便找了張路邊的長椅就直接坐下,頗有些自暴自棄的意味。

「那剩下的就交給我來努力吧?」

八乙女樂對他笑了笑,接著走到他身邊、沒有坐下,反而是站到了椅子上。

⋯⋯你打算怎麼努力?」

「剛剛答應過你的、認真的回應啊!」

「啊?」

二階堂大和不太能理解對方想要做什麼。

「我啊,很喜歡你在我旁邊時總是很放鬆、所以相處起來沒什麼壓力這一點!雖然看起來有點廢就是了!」

「八乙女你在說什麼——是說你的聲音也太大了吧?」

他緊張地張望四周,雖然這附近看起來的確只有他們兩個沒錯,但畢竟是在外面、難保不會有人路過。

「還喜歡作為酒友的你!也喜歡你覺得我很帥!更喜歡你雖然對很多事情都表現得不是很在意、但其實比誰都還要認真看待!」

八乙女樂朝著ZERO體育館的方向大喊,聲音在空氣中層層擴散、讓坐在他身旁的二階堂大和內心為之一動。

這傢伙該不會是打算藉由大喊出自己的優點、來增加對自己的好感度吧?

「就說你聲音太大了啦⋯⋯

發現自己似乎已經拿對方沒辦法了,二階堂大和索性直接放棄阻止他的舉動。

「怎麼樣!我現在對二階堂你的好感度有上升了吧?」

八乙女樂跳下椅子,笑得很張揚。

「有啦有啦,提升了20點來著⋯⋯真是的,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啊⋯⋯

二階堂大和撇過頭去,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害羞的表情。

「那麼就是只差5點囉?最後一擊!」

八乙女樂彎下腰,湊近他的臉。

「我還喜歡你戴著眼鏡的樣子,真的很帥喔。」

叮。

二階堂大和聽見那個好感度計數器到達100時所發出的提示音。

看著那個愛心形狀的好感度計數器就這麼憑空消失在自己眼前,他不禁長長地吐出一口氣。

「太好了,終於結束了⋯⋯

「喂,你就沒有要對我說的話了嗎?二階堂。」

八乙女樂不滿。

「沒有啊——騙你的。」

二階堂大和毫不客氣地用手一把推開對方近在咫尺的帥臉,接著輕輕捶了對方的肩膀一下。

「我很感謝八乙女你,認真的。」

「喔!」

「好啦,既然哥已經完成目標了,那終於可以安心回家啦!」

他站起身來,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也是,畢竟時間也不早了。」

八乙女樂拿出手機看了眼時間。

「那我們就各自回家吧?」

「嗯。」

他簡單回答後便爽快地轉身準備走人。

突然又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過頭來叫他。

「啊,對了,二階堂。」

「嗯?」

「雖然的確是為了那個什麼好感度沒錯,但我剛剛說的話可都是真心的!」

⋯⋯

二階堂大和愣了一下,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知道啦!八乙女你這種地方真的很噁心耶!」

「少囉嗦啦!哈哈!」

兩個人就這麼在夜色中告別彼此,踏上各自的歸途。

二階堂大和在回到宿舍的時候,因為時間已經接近凌晨,所以大部分團員的燈都已經關上了。

為了不吵醒其他人,他小心翼翼地關上玄關大門後,便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間。

——然後就看見了睡在自己床上的六彌凪。

看著對方安詳地熟睡著的臉龐,二階堂大和低聲笑了出來。

他在床邊蹲下、伸出手摸了摸被對方睡得亂七八糟的頭髮。

「晚安,哥也很愛你們喔。」

接著才站起身,打算先去洗個澡、再到對方的房間睡覺。

躺上床、再閉上眼前,二階堂大和有種神秘的預感,覺得能再次看到昨晚出現在自己夢境裡的神明大人。

而等到他的意識再度變得清晰,果不其然地就在一大片的空白之中,看見對方的身影。

他這次並沒有使用七瀨陸的形象,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模糊的人影而已。

「喲!大和,恭喜你成功完成目標了呢!雖然其實只有三個人而已啦。」

「光是要提升三個人的好感度,哥就快累死了好嗎?」

二階堂大和忍不住抱怨。

「別這麼說嘛!不是也有發生很多好事嗎?」

「好事?」

「對啊!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大和嘛!所以能跟這麼喜歡你的人一直在一起當然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說到這個,那個初始好感度的判斷標準到底是什麼啊?」

「啊,那個啊。」

自稱神明大人的人影歪了歪頭,似乎陷入自己的思考當中。

正當二階堂大和以為對方真的有打算給自己一個明確的解釋的時候,他才又笑著開口。

「那個只是隨機的啦!」

⋯⋯

搞了半天竟然是隨機的嗎!

要不是因為怕惹火對方、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二階堂大和都想直接朝他怒吼一聲了。

「大和你也別生氣嘛!」

自人影的方向傳來對方的笑聲,他開口問他。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選上你來提出這個要求嗎?」

⋯⋯為了玩我?」

「噗噗!答錯囉!」

他走到他面前,伸出雙手輕輕擁抱了他。

「因為我希望大和你能知道,自己其實被這麼多的人所喜歡、同時也喜歡著大家啊!」

⋯⋯

「那些痛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你已經沒有必要將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了。愛是一種微妙的東西,可以在情人之間、朋友之間、甚至是對手之間產生。我希望大和你能夠為人所愛、同時也為此去付出努力。」

「神明大人⋯⋯

二階堂大和有些彆扭地回抱對方,突然覺得這個懷抱有些熟悉。

像是在很久以前、在他最不想回想起的那段日子裡,他曾經也在某個夢境感受過相同的溫暖。

「哎呀,這個夢好像快要結束了,那麼我們也差不多該道別了。」

⋯⋯你已經要走了嗎?」

「嗯,現在的你已經不需要我了吧?畢竟有那麼多的人喜歡著你啊!」

⋯⋯

「希望你可以一直被大家喜愛,更重要的是。」

他摸了摸他的頭。

「希望你也可以喜歡你自己。」

人影在他眼前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落在他掌心上的、他今天已經看過很多次的好感度計數器。

那個計數器上顯示著數字「100」。

「哈哈⋯⋯看來我也是被神明大人愛著的吧?」

二階堂大和笑了。

在無盡的溫暖之中,準備迎接嶄新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半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